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9
Monday
08:11

生策會長張善政參訪高雄牙根生技廠

台灣新聞網記者張美惠/高雄報導
2016.08.27
前行政院長、現任生策會長張善政今天專程南下高雄,參訪國內指標意義的台灣植體科技公司。張善政指出,他在擔任科技部長時就積極推動這項科技產業,這次參訪就是要了解目前營運上有無困難,因為生策會提供了一個平台,可針對產業所遇到的困難提出解決之道。 張善政上午首先抵達博愛路上的登美牙醫診所,由台植科董事長侯彩鳳、南科管理局長林威呈及金屬中心前董事長黃啟川等人陪同,聽取台植科總經理蔡政峰的簡報,侯彩鳳也贈送一顆鈦金屬製造的牙根模型給張善政,感謝他長期對科技產業的支持。 張善政參訪過程中,剛好診所醫師在為患者進行植牙,蔡政峰醫師親自為張善政解說整個植牙過程。蔡政峰說,植牙手術中搭配獨家專利手術導板(SmileGuide)與全球首創臨床級之植牙導航定位系統(Aq Navi System),即時影像回饋機制可提供植牙位置、角度及深度等資訊,協助醫師在手術過程中有效掌握患者狀況。 看到整個手術在短短不到十分鐘就完成,而且患者的滿意度極高。張善政說,高雄是國內螺絲產業聚落,金屬中心將螺絲生產技術高值化生產牙根,並將這套技術移轉到廠商,如今台植科不但將牙根生產國造化,更推廣到第一線的診所,對於牙科從製造整合數位雲端留下深刻的印象。 張善政下午率領國內生醫專家及投顧團隊到高雄科學園區牙科產業聚落,參訪台植科牙根生產線,台植科董事長侯彩鳳表示,台灣植體科技從支持政策、科研成果到產業化,一路走來滿佈荊棘,成為國內唯一具有完整的人工種植牙系統方案的公司。 總經理蔡政峰指出,公司硬體產品線包含一件式人工牙根、二件式人工牙根、支台齒、鑽頭、套筒以及專門因應醫師需求的客製化專用器械,系統服務包含術前規劃軟體、導板以及術中及時定位導引,並建構完整的鈦美科技植牙服務系統。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