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8
Sunday
11:47

民代涉政府工程?司法進行調查

台灣新聞網/特別報導
2016.08.24
據透露,司法相關單位已掌握部分有關民代與警察涉及「有不法之嫌」的圖利自己案件,一旦證據取得更多,全案將可收網,一干涉案民代與警察,也難逃法網。 不過,這些已在司法相關單位偵查的案子,究竟是與那項工程或行業有關,司法相關單位人員,並未對外做任何透露。相關消息是由「檢舉方」不知不覺中描述,所以所有偵辦方向,仍有待司法單位查辦後,方能獲得真相。 據可靠消息透露,被傳涉入「不法」的民代,應與「介入」南投縣政府的多數工程有關;且涉入民代數至少有10人;分別是大埔里區2人,大草屯區3人,大竹山區2人,大南投區2人,大水里區1人;至於坊間傳出有警察涉及八大行業,係由警察以人頭經營養生護膚館圖利自己;而因這兩案皆與官方有關,所以亟待司法單位查得真相,並將違法涉案者全部掃除。 坊間所傳出的民代以「軟硬兼施」手段,染擔官方工程的消息,是否有官方人員「配合」?或者是「民代與官員」根本是蛇鼠一窩?這些都有待司法相關單位釐清真相。 可靠消息指出,司法相關單位早已從工程發包業者處,取得部分資料,且已有10名民代專司縣府工程的一些流程,所以坊間預料:一旦時機成熟,全案會擴大偵辦。 然,這些民代或是以「捉貓過戶凳」方式,拿工程交給信任的營造公司施作,收取介紹費、或是以自己所經營的營造公司承攬工程自己獲利、或是使用人頭出面取得工程,司法相關單位都會一一查證,若查無實證或無對價關係,將會予以結案;反之,則嚴辦到底。 另外,與民代涉及政府工程圖利消息同時發生的「有警察擔任八大行業幕後老闆」的案件,其實在八大行業與基層警員中,早已傳的沸沸揚揚;甚至還有人提供相關事證給《大報》,所以這起案件的涉案程度,應比民代染指政府工程,更加讓人失望。 檢舉方描述,有一名「行情頗高」的警察小主管,原本擔任調查八大行業工作,發現這行好賺,禁不起經營者誘惑,自己涉入到這個行業內,還擔任起幕後老闆,所經營的還是目前八大行業中「最夯」的護膚館,所以這種狀況,警方自己想查出真相,恐怕很難。 因此,瞭解內幕的「檢舉方」,即將這項「官當賊」的消息,投訴給司法相關單位,讓司法進行調查,甚至肅清不法。 只是,這些案件對司法相關單位而言,查證仍有一定的困難度,尤其要取得確切性證據,相當不簡單;所以全案日後會如何發展?地方人士已全面性觀察中。 圖說:有人向《大報》檢舉,指有警察小主管就在這家八大行業當幕後老闆,亟待司法單位查明真相。(圖/檢舉人提供)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