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9
Monday
15:42

詐騙新手法-假鈔裝紅包誆稱野台戲還願

台灣新聞網記者蔡鳳敏/雲林報導
2016.08.22
王姓詐騙嫌犯誆稱要向神明還願,並且在廟前設立野台戲來酬謝神明,所以先向廟內工作人員收取紅包當做訂金,等到工作人員將紅包交給王姓嫌疑犯後,王嫌立即逃逸無蹤;接獲報案的大埤分駐所副所長林立爵、警員溫士賢接獲廟宇報案,即全力偵辦,終將王嫌緝捕歸案。 大埤分駐所所長林俊仁表示,該名王姓嫌犯(56年次、男)專挑大埤鄉三結村與尚義村供奉關聖帝君廟宇來行騙,其手法都是先騎機車到廟內,趁廟中工作人員較少時機,到廟宇內向工作人員誆稱自己要還願,要在廟宇前舉辦野台戲來酬謝神明之手法。 在詐騙過程中更給廟宇工作人員,裝有假鈔紅包作為香油錢以降低戒心,最後趁機向廟宇收取要舉辦野台戲的訂金6000元後趁隙騎車逃逸,警方組成專案小組偵辦,終於在虎尾鎮市區發現王姓涉嫌人行蹤後緝捕歸案,嫌犯坦承有於大埤鄉三結村與尚義村的廟宇行騙,全案依詐欺罪移送雲林地檢署偵辦。 大埤分駐所表示,王姓嫌犯的手法與劇本跟以往的詐騙手法不同,王姓嫌犯利用大埤鄉鄉民的民俗信仰與廟宇對信徒信任來做為行騙手法,王嫌坦承自己是因為缺錢花用才會想出這手法來行騙。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