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8
Sunday
02:37

李進勇推銷雲林優質羊肉

台灣新聞網記者蔡鳳敏/雲林報導
2016.08.18
為行銷雲林縣在地優質羊肉,雲林縣政府與雲林縣肉品市場及縣內羊肉爐業者,各自提供獨特的羊肉料理,有白切三層肉、清蒸嘴皮肉、鹽酥羊肉角及羊肉清湯等,讓民眾大快朶頤都一致稱讚國產羊肉確實比進口羊肉美味,國產羊肉肉質鮮嫩無羶味,時序入秋後,天氣涼爽,正是品嚐羊肉的季節。 縣長李進勇表示,台灣羊肉市場產量進口佔90%,本土羊肉佔10%,而雲林是養羊大縣,供應量佔本土羊肉一半以上,年產值1億2000萬元以上。 本土羊肉與進口羊肉味道有很大不同,本土羊肉肉質甜美,且無羶味,口感佳有咬勁,既開胃又具食補功效,因此特別舉辦行銷記者會,進入秋季後,正是品嚐羊肉料理最佳時機,籲請消費者購買雲林國產羊肉,支持在地農民又能滋補身體,2017台灣燈會在雲林,邀請大家看燈會之外,也推出雲林優質農特產品,包括在地羊肉,歡迎大家支持鼓勵在地優質農民。 中醫師周炎發也說明食用羊肉的好處,他表示,羊肉能暖中補虛,有益氣血的溫熱補品,夏天搭配涼性時蔬,既清涼解毒去火,又達到羊肉補益的功效。 研究報告指出羊肉隨著養殖技術的進步及品種改良,脂肪及膽固醇含量減少,因此在地飼養,及時產銷,更能保有新鮮美味,其風味及鮮度絕不是進口羊肉可以比擬,是冬夏進補的珍品。 中華民國養羊協會理事長張福隆表示,中華民國養羊協會目前認證國產羊肉專賣店共65家,消費者可於全國各地選擇『國產羊肉專賣店』消費品嚐新鮮美味的國產羊肉。 雲林縣肉品市場總經理李謀仁表示,雲林縣於77年開辦羊隻拍賣業務後,帶動全省羊肉爐風潮,也穩定國人對國產羊肉爐的喜愛度,目前每年拍賣交易量達2至3萬頭,是全國首創羊隻交易市場,旺季每星期二、五都吸引全國承銷人到場交易,提供全國羊肉爐的食材,成為台灣一大產業特色。 羊肉爐從南到北風味互異,但幾乎都是強調羊肉的溫補,對人體健康大有助益,尤其很多人開始重視「夏補」,在夏天就儲備冬天的活力,羊肉味甘性溫,是四季皆宜的肉類食材,雲林縣本土畜養羊肉肉質鮮美,實是消費者最佳的選擇。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