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7
Saturday
11:15

挺過禽流感雲林鵝美味可口

台灣新聞網記者蔡鳳敏/雲林報導
2016.08.11
雲林縣長李進勇表示,雲林縣的養鵝量佔全國近5成,是台灣鵝肉市場的主要來源,但去(104)年自己就任未滿一個月之際縣內就爆發嚴重禽流感,有100多萬鵝隻因此被撲殺,重挫養鵝產業,;經過鵝農的漫長時期復養,飼養量已回升4至5成,屠宰量也從一個星期1萬多隻上升到4至5萬隻,消費者最在意的價格也逐漸回穩。 因此,現在正是品嘗鵝肉的最好時機,而縣府也會舉辦一場品嚐會推廣雲林鵝肉,期待把雲林的優質美味跟更多人分享。 李進勇指出,上週率縣府團隊至馬來西亞參訪,當地最大的鵝隻養殖業者表達出濃厚的合作興趣,再加上當地為回教國家,鵝肉的市場的拓展將大有可為。 縣府表示,由於禽流感的影響,這一年多鵝肉市場逐漸被鴨肉取代,現在鵝隻整體屠宰量回升了,價格也回穩,但通路卻減少了,感謝縣府辦理這次推廣活動,希望透過記者會,對消費者信心喊話,更喚起消費者對國產鵝肉的美味想念。 神農獎得主鵝農吳祥斌表示,在所有的畜產品中,鵝肉對於人體建康的幫助是數一數二的,5年前台灣鵝肉早已打入日本市場,這也代表台灣鵝肉的品質是相當有保證的,期待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可以逐漸恢復以往鵝肉市場的榮景。 目前毛鵝產地價格已慢慢回復,每斤已從95元降至74元,近期中華民國養鵝協會也會在各縣市辦理優質平價鵝肉行銷推廣活動,民眾可多多選購並消費國產鵝肉。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