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8
Sunday
20:32

蘇煥智視察淹水嚴重地區

記者李華峻/台南報導
2008.07.20
台南縣政府表示:卡玫基颱風造成台南縣柳營、後壁、白河地區一帶,淹水災情嚴重,有些地區甚至出現了將近一層樓高度的積水,不僅造成民眾在財物上的受損,也使得上述地方環境景觀受到嚴重的破壞。 縣長蘇煥智,今天一早在消防局長龔昶仁的陪同下,陸續前往相關災區,視察受災情形,並聽取當地受災戶的心聲。 蘇煥智在柳營鄉長吳金松、縣議員陳進雄的陪同下,首先來到柳營鄉的士林村、八老爺等地視察,多數民眾大半都趁著今天難得出太陽的好天氣在整理先前受到淹水之苦的家園環境,蘇煥智也一一拜訪慰問受災住戶。 多數住戶也向蘇煥智說明因為白河水庫的匆促洩洪,導致在下游地區的人民受到波及,面對這次柳營地區的大淹水,蘇縣長表示除了洩洪通報系統可能出現問題之外,也要趕緊加快地方的排水設施,尤其關乎柳營鄉水利發展的龜仔港大排計畫,他也指示相關單位要儘速完成必要程序,早日動工。 隨後,蘇煥智在議員黃月娟的陪同下來到後壁鄉新東橋與東秀橋,視察下茄苳排水。 在地方村長與黃議員的說明下,由於下茄苳排水的堤防設施目前只完成一邊,在另一邊並未設堤的情形下,導致這次風災後壁地區也受到部份淹水的災情。 蘇煥智當下也允諾,會儘速編列相關治水預算,讓未完成的工程能順利延續施工。 在這次卡玫基風災中,白河河東里的淹水也重創了當地居家百姓,滿目瘡痍的景象說明了災情的嚴重。 蘇煥智在議員黃月娟、張世賢的陪同下,也來到河東里向受災戶一一慰問。 這次河東里的災情之所以十分嚴重,主要導源於白水溪河床多年未能有效疏濬,加上雨量在短時間一洩而下,致使河水越過堤防沖進住家。 蘇煥智表示:疏濬的問題除了必須趕緊向中央反映,爭取預算外,現在受到淹水破壞的環境,也要趕緊進行消毒整理的工作,關於受災戶爭取補償的問題,蘇煥智也指示地方代表要用最快的時間匯整災損,縣府會以專案的方式協助後續事宜。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