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30
Tuesday
15:45

狐臭險失業 佑民:微波熱能解困

台灣新聞網記者李華庭/草屯報導
2016.08.02
草屯佑民醫院皮膚科醫師曾彥碩,最近收治一位因體味嚴重,面臨被裁員的病患;但經以非侵入性治療的「微波熱能抑汗」後,情況已好轉許多。 曾彥碩表示,因身體有異味所收治的病患,是一位才20多歲的幼稚園老師,自小就汗腺發達,夏天即便在冷氣房內仍會滿身大汗。最近察覺小朋友不喜歡與她靠近,甚至有多位家長投訴,認為她的嚴重體味,也影響學生學習狀況,因而要求將她調離;所以在友人的推薦下,才前往佑民醫院進行治療。 曾彥碩說,多汗症乃交感神經過度興奮而引起異常排汗,是屬於小汗腺的問題;另外,大汗腺的分泌物與細菌作用而產生的異味,就是所謂的狐臭。多汗症的主因是遺傳,而台灣的氣候炎熱潮濕,更提高了多汗症的好發率。 曾彥碩指出,多汗症可用許多方法改善,輕微可使用止汗劑改善,但效果因人而異,且長期可能造成腋下毛囊、汗腺阻塞的問題。另外,施打肉毒桿菌效期僅半年,需視情況補打,而傳統手術切除汗腺恢復期長、疤痕明顯,且容易引發副作用。 據了解,佑民醫院這台最新的「腋淨爽」微波熱能抑汗,治療時間約在50至70分鐘,費用7至8萬元,是以熱能聚焦同時破壞大、小汗腺、毛囊、皮脂腺,因為大、小汗腺同時破壞,所以除了治療多汗症,也同時可以改善狐臭的問題,且汗腺不會再新生,所以能達到永久治療的效果。 曾彥碩表示,「微波熱能抑汗」術前會先給予局部麻醉,治療過程並不會感到疼痛,且幾乎沒有傷口,術後會腫脹,可冰敷消腫,隔天便可正常工作,恢復期短,適合工作忙碌無法請假的上班族。 圖說:草屯佑民醫院採購「微波熱能機」,專治腋下有異味的症疾,解決狐臭。(台灣新聞網記者李華庭/攝)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