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30
Tuesday
03:00

投86線舊農路 林明溱:舖PC路面

台灣新聞網記者李華庭/南投報導
2016.07.21
南投縣長林明溱,今天勘查南投市八卦山脈上的「投86線舊農路」,發現毀損嚴重,他在勘查後向當地民眾應允,舖設PC(水泥)路面,讓全線平整,農作出入更安全。 據了解,位於南投市福山里竹子廟(靈濟宮)旁農路,是投86線鄉道舊線,過去曾可連接彰化線社頭鄉,但在南投與彰化縣界處,約有長300公尺道路未舖設路面,荒煙漫草,當地里民積極爭取舖設。 林明溱表示,該條舊農路,是過去投86線舊線,廢線後做為農路使用,但前往縣界交界處300公尺未舖設PC路面,雜草叢生,對當地居民而言相當不便。因此縣府雖財政困難,但仍需考量各地居民對農路安全的需求,因此將進行PC路面舖設,讓當地農民擁有一條完整路面的道路,便於運送農特產品。 地方人士說,這條舊道路,現在做為農路,在與八卦路路口附近還保留著投86線舊線石牌,同時,與彰化交界處可眺望彰化平原,是當地居民喜愛的散步路線。許里長非常感謝縣府同意協助路面舖設,她說,許多民眾反映該道路有300公尺沒有路面,雜草太高,搬運車與行人都難以前進,因此向縣府反映。 目前,「投85線舊農路」周邊種植鳳梨、茶葉及火龍果,終點是南投彰化交界,可以鳥瞰彰化平原,視野良好,是當地人賞夜景絕佳秘境,堪稱一絕,許多民眾都在晚間前往散步、休憩,若完成路面舖設,可降低用路人夜間行走危險,同時有利於農民搬運及耕作。 圖說:南投縣長林明溱(左二)前往南投市投86線勘查不平整的舊道農路,發現問題不小。(台灣新聞網記者李華庭/攝)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