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9
Monday
05:14

暑假到來雲林進行反毒宣導

台灣新聞網記者蔡鳳敏/雲林報導
2016.07.18
雲林縣政府、雲林地方法院檢察署、雲林縣警察局及各民間團體共同辦理105年度反毒大型宣導活動,邀集民眾齊心拒絕毒品危害。 雲林縣副縣長張皇珍率領民眾宣誓「堅決拒毒、反毒,創造無毒新雲林」。雲林縣共設有二十處防毒保衛站,除提供一般民眾諮詢詢服務,也可幫助藥物濫用者及時回頭並給予適時的關懷。 「無毒有愛RainbowLife」反毒宣導活動也邀請了由雲林縣鎮東國小同學組成的電音三太子、斗六家商熱音社及由雲林縣衛生局「津有心劇團」也帶來拒菸反毒用藥安全宣導短劇,呼籲民眾勇敢拒毒,遠離毒害。 雲林縣警察局預防犯罪宣導團表示,販賣或使用毒品都要背上刑責,民眾千萬不要受到所謂「只用一次,不會成癮」、「試試看,煩惱會不見」等不實話言誘惑。適逢暑期青春專案期間,為了防止青少年於暑假期間濫用有毒藥物,又新興毒品包裝樣態種類繁多,民眾對於來路不明的飲料或食物要提高警覺,切勿因為好奇心,以身試毒。 雲林警察局也設計反毒宣導海報,並張貼於各公眾得出入場所提醒民眾:毒品可能偽裝成各式各樣的型態,如咖啡包、糖果、果凍等,請民眾務必小心留意。 反毒是一項整體性、長期性之重大工作,為了做好反毒教育,杜絕毒品在校園內散播,需要大家共同努力,藉由活動宣誓,共同建構一個無毒家園。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