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9
Monday
19:19

柏林愛樂12把大提琴12日在高雄

台灣新聞網記者張美惠/高雄報導
2016.07.07
7月12晚上7點30分,高雄的星空,將瀰漫著法國的香頌與探戈,世界最頂尖的柏林愛樂12把大提琴,帶來迷人動聽的音樂,12位大師將帶領民眾一同進入經典與創新的曲目中,帶給廣大樂迷們最耳目一新的饗宴。 柏林愛樂十二把大提琴每場演出,總是給大家帶來驚喜,這次的音樂會將帶大家從巴黎聽完香頌、到阿根廷聽探戈。對於《柏林愛樂12把大提琴》而言,因為編制的特殊,他們積極尋找一種兼具嚴肅與輕鬆音樂的特質的曲風來改編,探戈音樂正是最完美的結合。 這次曲目中,有曲風好玩有趣的《瘋了》、悲傷的《孤獨》、急促的《現實交會三分鐘》、熱情的《愛情二重奏》和富有探戈演奏技巧的《鯊魚》等等,精彩可期。 15年前,其中一位大提琴家David Riniker完成第一首改編的探戈時,被大家放棄演出,因為實在是太難了。經過15年,歸功探戈大師皮亞佐拉,他的新探戈讓《柏林愛樂12把大提琴》激發對探戈的熱愛、一起進入了探戈所描述的充滿色彩的生命中。 而這些複雜的作品,《柏林愛樂12把大提琴》居然能在沒有指揮的狀況下完成演出,完全歸功於大師們高超的技術與緊密的合作,當然,還有他們對音樂的熱情,及彼此深厚的感情。 表演在文化中心至德堂於18點入場,19:00戶外圓形廣場轉播現場將由國內知名大提琴家張正傑,為大家介紹《柏林愛樂12把大提琴》的成立背景,還有不為人知的小故事。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