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7
Saturday
10:47

亞大生劉經緯獲比利時pentawards設計獎

台灣新聞網記者黃永順/霧峰報導
2016.07.05
亞洲大學視覺傳達設計系碩士生劉經緯,繼獲日本插畫大賽、德國紅點設計獎之後,他再以頗具台灣味的烏魚子包裝設計「捕獲野生烏魚」系列包裝作品,拿下比利時pentawards金獎,同時獲得紐約、倫敦、瑞士等9項國際設計大獎。 劉經緯說,他的「捕獲野生烏魚」系列包裝作品,是以魚拓藝術的形式呈現烏魚形體,並將烏魚捕撈過程表現在包裝設計上,截至目前,這項作品已拿到德國紅點、比利時pentawards(金獎)、奧地利Joseph Binder Award、瑞士Graphis(銀獎)、芝加哥世界之星包裝競賽、紐約CQ41winner、路易斯威爾國際創意(金獎)、倫敦國際創意競賽、義大利A' Design Award(銀獎)等9個國際獎項。 其中,他於6月間到義大利米蘭領取A' Design Award(銀獎),另比利時pentawards設計獎10週年晚會9月將在上海舉辦,他也會前往領獎。 「捕獲野生烏魚」系列包裝作品,為何在國際設計大獎中獎不完?劉經緯表示,烏魚子被稱為海中的黑金 black gold,因為烏魚取自於大自然,為求與環境共生的理念,包裝一切以環保為前提,所有的包裝都可重覆使用,包材也能回收再利用;他的包裝設計重視環保的觀念,應該是屢獲國際評審們青睞的主因。 「很高興我的包裝設計作品,能獲世界各國肯定,希望能再接再厲,做出更多好作品!」劉經緯說,除了繼續完成研究所學業,仍將專心投入插畫設計工作。 其中,《包包流浪記》繪本,即將於今年8月出版,最近他與網路作家合作,製作一系列的插畫作品,風格融合台灣在地元素,預計明年8月會有第二本繪本上市。 圖說:亞大視傳系碩士生劉經緯(右)。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