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9
Monday
09:40

高鐵助弱勢童遊台北 左營站快閃表演感謝

台灣新聞網記者張美惠/高雄報導
2016.07.04
台灣高鐵今天提供中華基督教救助協會「弱勢家庭兒童課後陪讀計畫」陪讀班學童來回車票,幫助他們北上進行公益勸募表演並體驗台北生活。 學童們下午則在高鐵左營站大廳,快閃表演魯凱族古謠及詩歌,藉以感謝高鐵的幫忙,優美歌聲吸引許多旅客駐足聆聽,感受不一樣的高鐵音樂饗宴。 中華基督教救助協會從2004年開始推動「1919陪讀計畫」,為貧困、弱勢單親、隔代教養、身心障礙和外籍配偶等經濟弱勢家庭的國小學童籌設課後陪讀班,12年來累計資助2.6萬人次的孩子。 今年的陪讀計畫以「午安.陽光」為主題,預計2016年9月至2017年8月繼續資助221班2,860名弱勢學童,希望讓弱勢家庭孩子也能得到充足的關愛與教育,有足夠競爭力與自信心,不因先天環境限制,而輸在學習的起跑點上。 四日下午二時許,高鐵左營站內響起原住民悠揚的天籟之聲,24位來自茂林的陪讀計畫原民童,穿上色彩繽紛的原住民服飾,演唱了「雲上太陽」、「吟唱調」等感情豐沛的古謠及詩歌。 其中「吟唱調」描述的是有人遠行時,族人站在高處目送時吟唱,表達對遠行者的不捨與牽掛。而「雲上太陽」則是唱出孩子在面對各種人生景況時,對未來充滿堅定的盼望,相當膾炙人口。小朋友們全力以赴的歌舞演出,得到過往旅客最熱烈的掌聲,原本羞澀的臉龐變得自信滿滿,同時也成功的跟旅客做感情無距離的快閃演出。 台灣高鐵左營站站長孫作強表示,此次協助陪讀班學童北上,除了讓弱勢學童體驗最高速的現代化交通運具外,更希望讓這些需要社會更多關懷的孩子們,有機會拓展學習與生活的新視野,為他們打開知識大門,讓學習道路更加平穩。 高鐵不僅是交通運輸工具,更是生活創意服務產業,今後高鐵公司仍將不斷創新服務,善盡企業社會責任,給弱勢的孩子需要的關懷及幫助,成就更美好、溫暖的台灣。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