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9
Monday
06:30

草療急症醫療大樓今動工

台灣新聞網記者李華庭/草屯報導
2016.06.28
衛福部草屯療養院的「急症醫療大樓」,今天正式動土;該院院長簡以嘉在主持動工典禮中表示,重症精神醫療是民眾身心健康守護者,企盼大樓竣工後,能提供鄉親更完善的「精神醫療」服務。 簡以嘉說,草屯療養院已在草屯營運了33個年頭,而為了回饋社會,這3年來積極爭取經費,興建「急症醫療大樓」,以滿足大南投地區重症精神病患;讓重症精神病患,能有現代化的醫療及設備,造福地方。 據了解,重症精神的醫療,是社會安全網絡重要的一環,所以草屯療養院即積極結合社區,深入村里服務精神疾病患者,並輔導其進入精神醫療體系治療,減低對患者對社會的影響。 草療今天動工的「急症醫療大樓」,是草療院長簡以嘉,向中央爭取了3億元經費,方得興建。這棟大樓未來對南投縣的精神醫療服務,絕對有很大助力。 草療的急症醫療大樓,設計為地上3層,地下1層,地坪約3000坪,建築是以鋼筋混泥土做為結構;是一棟結合綠建築及智慧的創新的醫療大樓。 草療說,急症醫大樓內部有197床病床,作為提供緊急醫療、重症醫療及各精神專科服務使用,且也規劃設置職能治療活動空間,與許多創新療癒元素設施,能提供民眾更優質服務。 這棟大樓,預計106年底興建完成,完工啟用後,不僅提供更優質的醫療環境,對區域內緊急醫療、複雜疾病醫療及老年等次專科之醫療服務,也將會有更大幅度的提升,對精神病人福祉及公共利益的增進,會是一大福音。 圖說:草屯療養院規劃的「急症醫療大樓」,今天正式動工興建。(台灣新聞網記者李華庭/攝)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