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30
Tuesday
22:24

公車進校園成效佳獲中央肯定

台灣新聞網記者張美惠/高雄報導
2016.06.26
高雄市政府交通局為鼓勵年輕學子搭乘公共運輸,積極推動公車駛進校園計畫成效豐碩,獲得中央肯定。交通局長陳勁甫表示,學生少騎機車、多搭便捷的大眾運輸不僅可以改善交通環境,也可減少交通事故的發生。 交通部公路總局日前南下高雄市視導,對於高市府交通局推動公車進校園計畫,其服務接駁學校高達七間學校居全國之冠,優良成效值得其他縣市仿傚,各校也積極配合這項計畫,顯示除了可以增進公共運輸外,也可有效確保學生上下學交通安全。 位於路竹區樹人醫專校區偏遠,目前已由8041、 8046兩 線公車駛進樹人醫專,受到該校學生歡迎,陳姓學生代表反映該校學生的心聲「搭公車很舒服、有冷氣吹、不用曬太陽,又可上網或補眠」;校方則表示,樹人校區較為偏遠,公車提供學生一種更安全的通學工具,學生騎機車明顯少了很多。 8035、8042兩 線公車則駛進旗山區實踐大學,由於該校距離台南高鐵站路程較遠、刷一卡通單程60元,校方為鼓勵學生多利用大眾運輸提出獎勵辦法,搭滿5次將由校方提供獎勵200元禮,換算搭乘一次僅需20元,深受學生歡迎搭乘利用。 E09、E 10兩線快線公車分別行經樹德科大、高應大及高師大三所燕巢學園,嘉惠數萬學生,樹德科大洪姓學生很高興的表示,這是他們期盼的公車路線,不管是住校或通勤的學生都很方便,也多了選擇搭乘大眾運輸選項,畢竟騎乘摩托車不環保、不安全、也不經濟。 今年7月1日義大客運亦自主調整E03燕巢學園快線公車繞駛行經博愛路、明誠路及民族路等主要幹道,俾利提供學生每日就學通勤利用,及調整96公車予以繞駛至大社區提供當地民眾前往義大醫院與義守大學等就學就醫需求。 交通局表示,今年9月1日將增開橘7區間車路線,由鳳山火車站駛進正修科技大學校區,讓更多的學生能利用公車做為通學工具,校方高度配合在校內宣導希望學生多加利用。 陳勁甫說,學生騎乘機車上下學,於尖峰時段龐大的機車潮,易衍生交通、空污及噪音等環境問題。為鼓勵大專院校學生養成搭乘公車習慣,進而減少私人汽機車所造成之負面環境影響,交通局於去年推動「鼓勵公車駛進校園計畫」,希望未來與更多的學校結合,讓大眾運輸與校園相結合,提供更便捷的公共運輸環境。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