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8
Sunday
09:59

雲科大印尼公費生畢業場面溫馨

台灣新聞網記者蔡鳳敏/雲林報導
2016.06.17
國立雲林科技大學今天舉行「印尼政府DIKTI公費生畢業感恩茶會」,由副校長黃振家主持,教育部菁英來台計畫辦公室主任黃博滄、駐台北印尼經濟貿易代表艾立富,錄了一段影片,祝賀首批菁英來臺攻讀碩士學位的10名學生順利畢業,並謝謝對印尼學生的照顧。 雲科大國際長林君維、管理學院院長陳振燧、財務金融系周淑卿、恭喜畢業學生順利完成學業。 雲科大副校長黃振家表示,國際學生人數逐年成長,在提升國際化需不遺餘力、學生遠從印尼來,在異地求學需要克服語言及文化的問題,但專業知識及語言學習很榮耀在兩年內順利畢業將返回印尼,在當地大學服務、教書,為培育國內人才盡一份心力。 教育部主任黃博滄表示,在求學時光中,希望對臺灣留學生涯中留下難忘的回憶,並覺得來臺念書是正確的選擇,在這兩年的時間不只是結束,更是起點,並在返國後擔任大學講師時,能將在臺留學的美好經驗教給年輕後輩。 雲科大管理學院院長陳振燧在會中,除了恭喜學生們順利完成學業,更強調雲科大管理學院通過了國際商管學院促進協會AACSB認證及ACCSB認證,獲取雲科大學位即代表他們成為國際商管頂尖人才,希望他們在回國後能發揮專業所學,並選擇再來雲科大攻讀博士學位。 為表達對政府及學校的感謝,財務金融系碩士班的Dimas在感恩謝師禮中,代表獻唱印尼國歌向印尼政府致上感謝之情,並以練習許久的中文歌曲<對面的女孩看過來>,將歌詞中的「女孩」改編成「老師」,向雲科大的師長表達感謝,謝謝老師們對他們的關愛,就讀於設計學研究所的Kharisma則代表感謝政府讓他們有機會獲得獎學金來臺留學,返回印尼服務在大學教書,為培育國內人才盡一份心力,並送上感謝卡片。 財務金融系碩士班Dina也特別向兩年來教導他們的師長獻上了感謝卡片,感謝指導老師們對他們的教導、提攜及照顧,因為有老師的敦敦教誨,他們才能學習到更專業的財金知識,尤其雲科大管理學院通過AACSB及ACCSB的認證,讓他覺得在雲科大獲得的學位更有價值。 雲科大國際學生人數逐年增加,為提供優質學習環境,除了管理學院通過美國AACSB認證及ACCSB認證,更開設了多門英語授課課程,並且在校內設置祈禱空間及穆斯林專用廚房,使身為回教徒的印尼學生能夠在飲食及宗教需求上沒有顧慮,可以專心學習。 此外,為了培育更多的優秀國際技職教育人才,雲科大與馬來西亞華校董事聯合會總會(董總)簽署了華文獨中師資培育計畫,將提供錄取者優渥獎學金,並於返國後擔任華文獨立中學之教師,繼續推進馬來西亞華文教育的發展,有助於提升馬國華人學生來校就讀,進一步豐富校內多元文化。 國際長林君維表示,雲科大經營東南亞市場有成,今年持續招收印尼DIKTI菁英來臺公費生之餘,更將與印尼國內排名第一的印尼大學簽署姐妹校合作備忘錄,雙方學校將互派選優秀學生至兩校進行交換學習,打造雲科大為一國際化之幸福科大。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