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9
Monday
20:50

集集路樹壓毀名車 陳紀衡:進行修剪

台灣新聞網記者顏高/集集報導
2016.06.15
多日豪雨,集集鎮路樹東倒西歪,多位鎮民要求公所將路樹做合適處置,避免樹木倒伏或斷枝,傷及用路人或農作物,公所經安全考量評估,6月、7月期間,將優先修剪危險度最高的垂榕樹路段,並盼行經車輛,盡量避開相關路段。 集集鎮近年來路樹問題特別嚴重,在連續陣風豪雨的端午連假期間,集集鎮成功路上分別在8日及12日有路樹倒伏,影響交通,甚至壓毀一輛名車,倒伏的樹木皆為垂榕。 集集鎮公所發現,近年來因天候影響,造成垂榕倒伏,數量多達2、30棵,原因為垂榕,生長迅速、過於高大、根部生長空間不足,導致樹木健康狀況不良,進而造成腐朽、斷枝等安全問題,此樹種並不適合做為行道樹。 鎮長陳紀衡表示,過去人們對樹木知識的缺乏,種植時沒考慮周延進而造成現況,護樹工作公所仍持續努力,但危險路樹也需適當修剪,以安全為優先考量,讓民眾出入都能安心,修樹期間造成不便,盼民眾配合。 圖說:集集鎮路樹倒伏壓毀一輛名車。(台灣新聞網記者顏高/攝)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