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9
Monday
18:32

斗六市國小市長獎出爐今公開表揚

台灣新聞網記者蔡鳳敏/雲林報導
2016.06.14
斗六市公所為品學兼優的國小畢業生舉辦「105年度國民小學市長獎暨主席獎聯合頒獎典禮」,包括53位市長獎及53位主席獎得主在內,總計有106位學生獲獎,家長與孩子們的笑聲,為這有點悶又有些陰天的斗六,增添了溫暖歡愉的氣氛。 106位受獎畢業生兩位是就讀鎮東國小補校的新住民「阮氏環」及「杜氏性」,鎮東國小校長蔡淑玲表示,她們嫁到台灣,卻對台灣的語言和文化不熟悉,利用晚上時間,到學校念書學習在地文化,星期一到星期四,晚上七點到九點,就是她們認識台灣最重要的時間,雖然白天要上班、要整理家務照顧家庭,但再累再忙,上課時間鮮少缺席,三年阮氏環和杜氏性都有優秀的表現,導師和學校極力推薦兩位,接受市長與市民代表會主席的表揚鼓勵。 市長謝淑亞表示,聯合頒獎典禮除了要送禮物給大家之外,她還要送出三千萬勉勵所有的畢業生,首先是千萬要健康,第二是千萬要用心,第三就是千萬要快樂,因為孩子的每一段青春記憶都是美麗而不能被取代的,每個孩子都有他優秀、值得被當成模範來學習的部分,這三千萬,要送給所有即將畢業的學生,祝福他們在生命的每個階段,過得精采活得漂亮。 斗六市民代表會主席陳明章,則是祝福同學們追求夢想、勇敢築夢,在新的學習過程找出屬於自己的亮點,要讓生命的每一站都留下精彩記憶,藉著頒獎典禮,謝淑亞與陳明章在孩子背後默默付出心力的家長和老師們,表達感謝與敬佩之意。 杜氏性因在養老院上班,無法親自出席領獎,而阮氏環則是在先生曾川洋的陪伴下,從市長謝淑亞手中領下市長獎,阮氏環表示,當初來台灣只會講一些國語,字都不認識,其實生活上總會有點挫折感,小孩問她字怎麼念,她念出來還會被小孩糾正,所以她決定去工廠上大夜班之前,先到鎮東國小補校念書。 經過三年的學習,現在自己可以教導孩子了,小孩還會說媽媽好厲害,讓她非常有成就感,阮氏環感謝先生每天都載上課,讓她更能無後顧之憂的完成學業、曾川洋說太太從越南嫁過來九年,要上班還要忙家務很辛苦,她有學習的意願,一定要支持看到太太能夠順利畢業,還得到市長獎的鼓勵,很為老婆驕傲。 為了祝福品學兼優的孩子們,勇敢朝向人生另一個學習里程碑邁進,市公所與代表會在聯合頒獎典禮上,贈送得獎的畢業生榮譽獎狀以及紀念品,不同於一般典禮播放現成的頒獎音樂,公所邀請鎮南國小的國樂隊,在頒獎時以現場演奏的方式,為典禮增添藝文氣氛,家長們也把握這個孩子們的光榮時刻,上台與孩子一起合照留念,整場活動典禮在感性的音樂聲中伴隨祝福,陪伴各校得獎代表、所有畢業同學順利展開人生新的學習旅程。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