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9
Monday
03:51

慶129周年鐵路節台鐵新左營站辦展覽

台灣新聞網記者張美惠/高雄報導
2016.06.12
臺鐵新左營站為慶祝臺鐵129周年鐵路節,在二樓舉行一系列慶祝活動,同時也為「鐵道檔案文物室」舉行開展儀式,整個活動琳瑯滿目,除了吸引許多過往旅客駐足觀賞,也有不少民眾前往參與。 為慶祝臺鐵129周年鐵路節,高雄運務段新左營站特邀請慈濟基金會高雄社教中心於9日上午9:30起在新左營站二樓舉行社會教育聯合展及慶生活動,聯合展出茶道(免費茶食和奉茶)、古箏表演、太鼓表演、手語表演、花道教學、現場書法及國畫創作,粽子及蛋糕品嘗等活動,琳瑯滿目。 新左營站籌備月餘之「鐵道檔案文物室」也於10:30舉行開展儀式,由臺鐵高雄運務段段長陳文川及新左營站站劉俊哲與受邀的貴賓共同剪綵,揭開序幕。展出的內容有珍貴的日據時代鐵道文獻、鐵道迷收集的各式各樣車票(含日據時代車票)、車站模型、從47年至93年的時刻表及其他穿越時空的各式文物等。 現場並邀請已服務超過45年的在職員工,現場表演當年沖茶及翻杯的技藝,熟練精采技巧不減當年,除了贏得現場眾多的掌聲,也讓許多來賓及民眾見證歷史,享受共同記憶與歡樂的時光。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