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5/01
Wednesday
05:18

日月潭孔雀園開發 邵族人反對

台灣新聞網記者李華峻/日月潭報導
2016.06.08
南投縣政府以BOT方式,標出了日月潭孔雀園的經營開發權;但日月潭邵族人卻持反對意見;甚至質疑會帶給日月潭嚴重的水質污染。而針對邵族的不同意見,縣府表示:會與邵族人溝通,化解疑慮。 據了解,日月潭孔雀園已由縣府以BOT方式,完成開發的招標工作;但這起BOT案卻立即引發南投縣議員的質疑;多位議員甚至認為縣府有「賤賣縣產」的疑慮,所以孔雀園BOT案,引發全縣人民的議論。 除了縣議員外,邵族人在知道孔雀園已被縣府完成BOT招標後,也持不同意見,反對縣府的我行我素。邵族人說,一旦孔雀園全面性的開發,直接污染日月潭水質,應該是很難排除的,所以則縣府「停止」開發作業,或者更詳細做一次完整的規劃後,再行開發。 然對邵族的「不同意見」,縣府觀光處表示,一定會與邵族人進行溝通,甚至會排定日期召開說明會,讓邵族人瞭解孔雀園的開發規劃,並聽取邵族的意見,進行「雙向溝通」,化解疑慮。 觀光處說,日月潭邵族的族人,對孔雀園觀光旅館BOT開發,質疑製造水源污染一事;縣府一定會定期進行水質檢測,一旦查獲飯店製造污染,絕對會依法處置,不會給模糊空間。 縣府表示,日月潭孔雀園的BOT案,正研議並建立促參案件相關回饋機制,縣府會以永續制度化方式,達成資源共享、地方共榮,進而永續經營。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