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30
Tuesday
08:23

涵碧樓走國際風 馬來西亞美食登場

台灣新聞網記者謝新鈕/日月潭報導
2016.05.27
想要品嚐正宗馬來西亞料理,已不必遠赴國外,即日起至6月5日到日月潭涵碧樓,即可享受到美味道地的馬來美食。 涵碧樓與馬來西亞觀光局合作,邀請到曾獲亞洲料理〈現場烹飪〉銀獎殊榮的MBI集團現任馬來西亞專家及泰國地區的行政總廚邱榮京到日月潭涵碧樓客座獻藝。 本身就是馬來西亞籍的涵碧樓總經理張鍾權說,涵碧樓每年都會推出國際美食展,今年主廚打馬來西亞料理;因為,馬來西亞擁有亞洲種類最多、不同文化與烹飪方式的美食,其口味與東南亞其他國家的飲食相比,更加講究辛辣與濃重,喜歡放咖哩、辣椒、香料,最主要是因氣候炎熱潮濕,吃一些辛辣的食物,加速人體排汗會感到舒服些。 據了解,客座主廚邱榮京帶來了馬來西亞美食-檳城阿參叻沙,該料理曾獲2011年CNN評選世界50大最美味食品第7名,是一種以鮮魚熬煮成湯頭的麵食。除了檳城阿參叻沙外;檳城炒粿條、娘惹咖哩雞、娘惹阿參大蝦等,也都是邱榮京主廚拿手的招牌馬來西亞美食。 涵碧樓說,馬來西亞美食節期間,每逢週六還推出BBQ海鮮及東岸燒烤特色晚餐,南洋辣椒蟹、媽蜜煎鱈魚、石斑魚、大蝦、生蠔及竹蚶、軟殼蟹巴士目沙拉,各項美食應有盡有。 圖說:日月潭涵碧樓推出琳瑯滿目的馬來西亞美食小吃。(台灣新聞網記者謝新鈕/攝)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