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30
Tuesday
01:42

新政府護漁及協商同步保障漁權不打折

台灣新聞網記者張美惠/高雄報導
2016.05.25
針對國民黨高雄市黨部25日舉辦記者會,要新政府表示護漁立場。高雄市政府海洋局表示,新政府對於保障漁民權益的立場絕對沒有改變,還盼漁民放心。 除了海巡署仍依規劃護漁,行政院也將於七月成立台日海洋事務合作對話機制,透過協商方式以談判解決爭端。外交部在談判過程中,對於漁民權益絕不會讓步。維護漁民權利的同時,也突顯新政府更為靈活的溝通手腕。 海巡署署長李仲威表示,海巡艦隊目前仍在沖之鳥海域執行護漁任務,不但兵力沒有調整,也不會設限護漁動作持續多久。李仲威並公開承諾,六月以後護漁艦隊仍持續在沖之島海域巡護。 海洋局始終堅定支持台灣漁民在遵守國際海洋公約及國際漁業相關規範下的捕魚權利,相對的也希望日本政府應遵守國際公約及規範,並尊重台灣漁民的權利。 中央有關單位已各依權責展現強力護漁的行動,相信台灣漁民作業權益將獲得保護。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