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9
Monday
23:29

八一氣爆區事後工作完善 民眾滿意度高

台灣新聞網記者張美惠/高雄報導
2016.05.25
配合高雄市政府辦理八一氣爆區街道改造,打造友善人行環境,交通局除儘速回復區內公共運輸正常運作,並重新規劃主要道路行車動線,積極開闢週邊公民營停車場,以塑造更優質的交通及停車環境,經調查當地民眾滿意度高達7成。 在市府各局處的戮力合作下,現已在凱旋路、一心路及三多路營造更良好的生活環境。交通局表示,為當地的復甦及民生,除了儘速恢復區內各路線公車的正常行駛,讓居民出外便利,並配合人行空間的拓展重新規劃主要道路的行車動線,透過路口增設左轉車道以減少左轉車輛擋道,增加交通順暢性,並透過道路標線佈設適當減緩行車速度,以降低事故發生機率。 交通局指出,為因應道路空間的重新配置,部分路段路邊停車格位需配合取消,為降低對停車需求的衝擊,該局積極籌劃開闢公民營路外停車場,並已陸續完工開放使用,例如辦理三多一路與輔仁路口的金馬新村公有停車場擴(整)建工程,以及和平二路與英德街口的英德街公有停車場新建工程。 此外,並洽商及輔導週邊私人空地地主或已停業的停車場業者,辦理新設路外停車場或重新開放營業,例如位於英明路的英明二聖停車場與俥亭英明停車場,以及輔導週邊學校利用課餘時間釋出部分校園設置路外停車場,以適當緩解路邊停車格位減少的狀況,目前該地區及週邊路邊停車格位的平均使用率已降低至約6成,顯示已有成效。 根據交通局委託異視行銷公司民調顯示,對於當地所規劃之行車動線、車道數量、公共運輸及周邊停車供給,一般民眾滿意度近達7成。其中關聯性最大的苓雅區及前鎮區滿意度更高達7成以上,顯示民眾對於交通局這段時間來的施政措施,頗為滿意及支持。 交通局說,未來仍會繼續關注該區的交通狀況及停車供需問題,並持續尋覓適當閒置空地辦理評估及路外停車場,期能給予居民一個安全、順暢及良好的交通與停車環境。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