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30
Tuesday
10:52

豐濱鄉靜浦勇士今天前往縣府報信息

記者吳怡萱/花蓮報導
2008.07.18
花蓮縣每年七、八月最熱門的原住民部落豐年祭活動,週六將在東海岸最南端的豐濱鄉靜浦部落率先登場,身著傳統服飾的靜浦男性勇士今天下午前往縣府報信息,縣長謝深山代表接受及餽贈檳榔、小米酒等信物,族人盛情邀約全國鄉親暑期造訪部落,體驗傳統祭典暨歌舞、美食饗宴。 謝深山表示,2008花蓮縣原住民聯合豐年節系列活動,本月11至13日一連三天在花蓮縣美崙田徑場熱烈舉行,融合原住民六大族群:包括阿美族、太魯閣族、布農族、噶瑪蘭族、撒奇萊雅、賽德克族聚落的獨特文化,都在為期三天的活動中一一呈現,到場民眾一同沈浸於屬於原住民傳統節慶的歡樂氣氛中,場面盛況空前。 謝深山指出,一年一度的原住民部落豐年祭活動從本月起,從南到北陸續在各部落間熱鬧登場,位於花蓮縣海岸線最南端的豐濱鄉靜浦部落,將一連舉辦六天的傳統祭儀及歌舞活動,保有最原汁原味的慶典儀式與歌謠、舞蹈方式,最適合想瞭解原住民文化精髓並一窺堂奧的民眾參加,他也決定排出行程準時前往。 陪同謝深山接受原住民族人報信息的縣府原行局長林碧霞表示,熱情好客的原住民、精采可期的豐年祭典,盡在暑期花東縱谷和東海岸,歡迎全國同胞光臨今年暑假最新奇好玩的旅遊目的地~花蓮,感受台灣最美麗的原鄉、最豐富的文化之旅。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