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9
Monday
16:54

推動地方產業創新研發縣府辦成果發表

台灣新聞網記者蔡鳳敏/雲林報導
2016.05.18
雲林縣政府今天舉辦「104年度雲林縣地方產業創新研發推動計畫(地方型SBIR)成果發表會」,邀請受輔導23家廠商聯合展現縣府深耕產業創新研發成果,希望透過展示成果,鼓勵更多廠商投入創新研發,創造更多新的商機,成果發表會現場十分熱鬧,許多洽公民眾也駐足參觀。 副縣長張皇珍頒23家廠商紀念狀並表示,雲林縣政府自97年推展地方產業SBIR計畫至今已第9年,收穫豐盛,計畫協助產業產品創新研發、行銷,包括精密工業、食品工業、農產、生活運用產業等等,更獲得國內外大獎,104年總計投入1200萬,輔導23家廠商,產品讓人耳目一新。 建設處長蘇孔志表示,今日聯合23家廠商展示經過縣政府及經濟部中小企業處輔導後之成果,可看到在地產業研發創新的動力,及具體成果,透過創新研發計畫推動,有效提升產業績效,擴大商機。 105年徵選工作也開始進行,希望2017年台灣燈會在雲林,屆時也將透過燈會推薦在地優良產品給台灣及國際社會。 104年度地方型SBIR補助計畫創新研發成果斐然,涵蓋各種產業,包括農業農產品加工類8案、紡織類4案、精密機械類4案以及文化創意產業類7案,共23案,總補助額度達1200萬元。 其中德晃股份有限公司開發「創新組裝式方桌旋轉餐盤」,開發方桌也能使用的橢圓形旋轉盤,跳脫傳統圓形旋轉餐盤之設計,且尺寸多元,能滿足小家庭及宴會之需求;廖文和國際多媒體有限公司則帶入3D布景,擺脫傳統野台戲單調布景的束縛,讓觀眾彷彿置身戲院,享受絢麗的燈光及視覺效果。 詠統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運用領先業界的發酵及熟成技術,製造出富有多層次口感的黑蒜及衍生性商品,解決蒜頭產銷失衡的問題,創造「黑金」產業;台全珍豬工業股份有限公司開發豬支骨香腸,增加香腸風味。 奇香妙草國際股份有限公司將有機食用花紫羅蘭開發多樣化食飲,糖漬花醬、花酒醋、糖花等產品,養生又健康;此外,萬吉車業改良傳統油壓驅動的「鷗翼車框」,以全電式馬達驅動系統加上創新設計之車框架構,達成精密定位與自動開閉之動作,打造新的鷗翼車框系統,創造車框界的另一波革新。 蘇孔志指出,地方型SBIR持續推動9年,已在雲林萌芽茁壯,集結雲林縣3所大專院校、紡綜所、嘉義產業創新研發中心等研究實力,共同提升雲林的產業能量。 今年成果展中,由北港春創意生活有限公司贊助的檜木紀念狀,增添活動創意和色彩。雲林縣政府在產業輔導上,未來將更積極協助在地業者創新研發工作之推動,為雲林產業開創永續之藍海商機。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