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9
Monday
21:11

高雄力推出原區「夏露餐豐」露營遊程

台灣新聞網記者張美惠/高雄報導
2016.05.09
「高雄原味輕旅行」繼首部曲春賞花語之後,二部曲主打那瑪夏、桃源及茂林等三個原住民區「夏露餐豐」露營遊程,高雄市政府原住民事務委員,串聯三原區露營業者,整合提供遊客更多元的原住民深度知性之旅,讓國人在炎炎夏日之際,有一個令人驚嘆的避暑遊程選擇。 原民會主委谷縱.喀勒芳安表示,「高雄原味輕旅行」以春、夏、秋、冬四季為概念,推展高雄原住民族地區一年四季所呈現多樣性的自然景觀,與在地族群如卡那卡那富族、拉阿魯哇族、布農族、魯凱族特有的傳統文化祭典,搭配各區的農特產季如水蜜桃、紅肉李、金煌芒果、愛玉等,及豐富的生態景觀如螢火蟲、紫斑蝶、花季與悅耳的蟲林鳥叫,串起成按四季皆能造訪的各樣主題性遊程。 谷縱說,露營旅行近年來愈來愈夯,若搭配輕旅遊程更能深度擁抱在地自然景觀及人文生態風情。因此特別將那瑪夏、桃源、茂林按自然景觀、人文風貌、農特產季、生態季節,推出輕旅參考遊線,並首度與露營區業者合作,協助檢視及評估遊程安排、服務內容、資源保育及導覽解說等。 未來也將協助露營區業者流量診斷,讓參加高雄原味輕旅行「夏露餐豐」遊程的遊客能享受優質的旅遊品質,另外也提醒上山的民眾要注意安全,隨時掌握氣象資訊確保旅程平安無虞。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