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9
Monday
05:29

林明溱:燈會沙雕恐龍展年底推出

台灣新聞網記者李華峻/南投報導
2016.05.09
南投縣長林明溱,今天在縣務會議中宣示,今年底縣府將要集合「燈會、沙雕與恐龍」三大活動,將500萬人的人潮帶入南投市,讓南投市經濟發展耀眼出現。 在今天的縣務會議中,林明溱指示觀光處、建設處及文化局三單位,全面著手規劃「南投市年底三大活動大集合」;包括:南投燈會、沙雕文化園區及恐龍大展。甚至要求縣府工務處,在國道3號南投交流道附近,找地規劃停車位,讓良好的交通規劃與活動主題,至少帶入500萬人次暢遊南投市。 據了解,林明溱在擔任集集鎮長時,就曾辦理恐龍大展,吸引百萬人次參觀,當時活絡了「地方經濟」,所以林明溱期望藉由當時成功的經驗,為年底「恐龍大展」營造信心。至於年底恐龍大展的恐龍數量與放置點,他都則觀光處做好規劃;而在活動結束後,所展出的恐龍也獎全數移至九九峰生態教育園區。 但由於最近,南投市與名間鄉農民,使用了未經腐熟、發酵的「生雞糞」,造成蒼蠅滿天飛舞,環境不佳一案,縣府官員恐一旦持續下去,有可能會影響年底的「燈會、沙雕與恐龍」大展,因此林明溱盼農民在施肥時,改用用腐熟、發酵過的有機肥,避免蒼蠅孳生。讓南投縣更清新。 縣府觀光處長王源鍾則表示,要展示恐龍的「九九峰生態教育園區」,用地已於今年3月中完全取得,且符合財政部推動促參司相關規定;但縣府仍將會向中央單位申請經費補助,俾進行評估及先期作業。 規劃中的恐龍園區,王源鍾說,除有主題館及大草原等地方展示恐龍外,也保有原始豐富蕨類及林木,其中,蕨類有600多種,未來可作為生態教育資源。 圖說:多年來,南投縣長林明溱爭取了許多經費,在南投市貓羅溪畔推出「沙雕展」,年底也不例外。(台灣新聞網記者李華峻/攝)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