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6
Friday
16:37

生日併重陽 老人會福利加碼

台灣新聞網記者李華庭/草屯報導
2016.04.25
草屯鎮老人會創造老人福利,繼續加碼;非但將原本生日壽禮加碼合併在重陽節,同時也改變會員領福利品赴會措施,福利服務到家,讓老人會的作為,更上一層樓。 老人會長洪錦滄說,過去老人會每季都舉辦「慶生會」活動;該季出生的會員,皆被邀請至該會,讓該會幹部給會員慶生。 而生日會當天,老人會除了為生日會員準備祝壽麵線、生日蛋糕外,也會致贈當日午餐的便當,讓會員生日快樂。 但,經過了多年的「生日快樂」,卻有不少遺憾發生;洪錦滄說,有不少行動不便的會員,或者居住在較偏遠村落出門較不便的會員,往往都得「放棄」該會提供的福利,所以該會理事會即提案建議:更改活動方式,讓所有會員都能分享生日福利的喜悅。 經過研議,老人會確定將每季的會員慶生會,全部合併在每年的重陽節舉行;而原本生日會員皆有的「生日福利」,再加碼至每人300元,提高老人福利。 老人會表示,過去會員的生日禮,價值約為每人120元(便當┼蛋糕┼麵線);而合併在重陽節後,該會將加發每名會員300元,多出的福利由老人會籌措。 洪錦滄表示,草屯老人會每年收會員年會,每人800元,而每年重陽節,80歲以下的會員,該會均服務到家,發給禮金300元,80歲以上發500元,90歲以上則發1000元。 至於重陽節當天的會員聯誼聚餐,與每年老人自強活動,洪錦滄說,不會縮水。由於草屯老人會財務健全,所以在為會員服務上,該會也採「服務到家」的措施,甚至在老人互助會的死亡互助金給付,最慢都在一週內發放,讓會員與其家屬,都能感受到老人會的努力。 圖說:草屯鎮老人會長洪錦滄,帶領老人會以「服務到家」,創造會員更高福利。(台灣新聞網記者李華庭/攝)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