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8
Sunday
02:26

●注意0985-240077● 騷擾電話 讓荷包大失血

台灣新聞網記者李華庭/南投報導
2016.04.21
小心!響鈴一聲騷擾電話,讓荷包大失血。現有一通0985-240077,專響一聲的騷擾電話,會打給民眾,讓民眾誤以為有未接來電,結果回撥後,因不注意對方有無掛斷,就損失6百多元的電話費。 隨著手機愈來愈普遍,騷擾及詐騙電話也愈來愈盛行。其中以響鈴一聲最讓人詬病。 據了解,這種響鈴一聲,除可能是騷擾電話及有人打錯電話外,也有可能是電話行銷業者為確認隨機撥打的電話,為的是確認是否為空號以利後續電銷人員不會浪費時間所做的過濾空號行為。 若不久後,就接到自稱是某業者的電話行銷公司推廣免費手機及門號,往往就八九不離十了。 而,有時因為響鈴一聲,很多新用智慧手機的老人家不明所以,發現有未接來電就回撥,但對方並沒有掛斷電話,而本身又沒有注意的情形下,通話就這樣持續,等接到電話帳單通知後,會發現數百甚至破千的通話費。 這時前往電信業者詢問,往往都是花錢消災。因為一查通話明細,的確是自己手機撥出去的。 現有民眾,就遇到0985-240077的騷擾電話,響鈴一聲。後來自己不知道為什麼讓電話費從幾十元爆增到幾百多元,一查才知道通話時間高達98分鐘多。最後就是花錢消災,求助無門。 《大報》整理了幾個防騷擾及詐騙的方式,讓民眾自保。首先,查詢是否為騷擾電話。若來電有顯示號碼,可以利用Whosecall網頁版,查詢電話是否屬於廣告、詐騙、推銷…等一般騷擾電話。一般來說,若是一般號碼,輸入後會顯示「沒有結果」。 若是Whosecall資料庫被社群回報為廣告、詐騙、推銷..等號碼,輸入後會顯示「騷擾電話」, 且下方會顯示該電話的屬性。 若是來電未顯示號碼,且持續接到已造成困擾,可以付費向電信業者申請「受話明細」。受話明細為提供打電話對方的電話號碼,一般用途是為了查出無電話顯示號碼的騷擾電話。 受話明細須付費,且限本人才能申請的,一般須要本人攜帶雙證件有的還得帶印章,到電信業者直營門市辦理,有些業者可打去客服申請。申請受話明細須電話有接通且對方非用公共電話或網路電話才可查出,最長申請期限有限制。收費方式以天為計算單位,計價依各業者規定而定。 若是用智慧型手機,可直接下載,whoscall的APP馬上反查,是否是騷擾或詐騙電話。 圖說:使用whoscall的APP查0985240077,有人通告是「響一聲即掛斷」的騷擾電話。(台灣新聞網記者李華庭/翻攝)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