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8
Sunday
17:50

兩地媽祖同日清水遶境地區high翻

台灣新聞網記者楊川欽/台中報導
2016.04.16
清水與大甲兩地的媽祖進香團,都於十六日同一天在清水區遶境,讓清水地區可說整天都駭翻了。 清水壽天宮媽祖進香團年度進香活動,「清水媽」鑾駕是於十六日上午回到清水區,由陣頭引導繞行清水區街道慶祝,地區居民均擺香案迎接膜拜,今年因巧逢「大甲媽」鑾駕回鑾也於同一天要返回至清水區。 因此,主要道路都搭帳篷供應食物,以及向媽祖模拜,所以道路均因搭帳篷關係而縮小,導至清水媽遶境隊伍,在遶境時速度因而變慢,地區民眾才拜完清水媽後,宣傳車又告知大甲媽將到清水區主要街道遶境,讓剛收起香案的地區民眾,又要準備迎接大甲媽鑾駕的途經。 自從大甲鎮瀾宮與清水紫雲巖兩宮廟的主事者交惡後,大甲媽的鑾駕在回鑾時,都不再途經清水紫雲巖,事隔多年,今年大甲鎮瀾宮進香團於十六日回鑾時,突然宣佈要停駕於清水紫雲巖,讓地區各界又驚又喜,大家盛大準備迎接。 而聽到此一消息的民眾也紛紛利用假日,湧至清水紫雲巖要看熱鬧及膜拜媽祖,而大甲媽進香團隨香客也都在回程時,陸續抵達清水紫雲巖等候媽祖鑾駕,讓清水紫雲巖周邊道路,整天可見人潮,入夜後大家更是湧至清水朝興宮準備鑽轎腳,而攤販也擺滿道路旁,讓地區擠滿人潮,整個晚上可說駭翻天。 為了迎接媽祖鑾駕及隨香客,地區的信眾熱情的準備了各種食物及飲料,供隨香客取用,可見大甲媽進香團的魅力無法擋,隨香客這一路上都不缺食物及飲料,這種情況在十七日上午同樣出現,從清水朝興宮到大甲溪橋南端這一段路,由熱心的信眾出錢出力,準備了大量的飲食,供隨香客及迎接媽祖的群眾食用,到處都可見流水席,以及熱情送食物的信眾,讓隨香客最後一段路,也感受滿滿的熱情,此景印正了所說的「三月瘋媽祖」這一句話。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