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9
Monday
06:38

哈瑪星執行多項交管措施民調滿意度高

台灣新聞網記者張美惠/高雄報導
2016.04.08
高雄市政府交通局在哈瑪星實施多項交通疏導及接駁措施,包括提供免費接駁車、接駁停車場、實施大小車交通管制、及管制一般遊客燃油機車登船,民眾滿意度及支持率高達七成,低碳環保輕旅行的政策獲致成效。 交通局委託異視行銷公司民調顯示,哈瑪星地區採取的交通疏導、遊覽車總量管制及一般遊客燃油機車登船等措施,民眾的滿意度達七成,民調顯示民眾對於交通局在哈瑪星地區的各項低碳管制措施滿意度居高不下。 交通局表示,哈瑪星每逢假期人車眾多,自去年5月起實施大客車總量管制後,有效改善每日夕陽時段大量遊覽車湧入哈瑪星之交通問題。 今年,市府特加強哈瑪星春節交通管制措施,實施遊客小客車、大客車管制,提供接駁停車場及免費接駁車,旗鼓航線則同步實施不提供遊客燃油機車載運措施,成效良好,周邊道路交通秩序獲明顯改善,並有效加速人潮之疏運,也大幅減少區域交通壅塞情況。 交通局指出,哈瑪星交通管制成效良好,往年哈瑪星春節期間常見大量車潮湧入壅塞造成人車交織搶道情況,今年已不復見;取而代之是民眾選擇以步行或搭乘接駁車進入哈瑪星地區或搭渡輪到旗津遊玩,區內熱鬧而不壅塞,人車秩序佳,接駁車平均每日更達6千餘人次之多,相對減少道路交通及停車之負擔,民調滿意度高、也顯示地方居民亦強烈表達支持該項政策。 今年起3日以上連續假期,每日下午13時-19時均將實施大客車管制,搭乘大客車的遊客可選擇於市區轉搭捷運進入西子灣,或於周邊停車場下客後轉搭接駁車進出西子灣,亦可改由步行方式慢遊進入哈瑪星觀光;旗鼓渡輪航線亦將同步配合實施管制,不提供遊客燃油機車載運服務。 交通局說,將會持續對哈瑪星地區交通狀況進行觀察,並加強與地方居民、商圈業者之溝通說明、引進低碳運具,以提升區內交通品質,為廣大遊客及當地居民提供更貼心的交通服務。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