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9
Monday
19:47

曹啟鴻宣導正確洗手預防腸病毒

記者楊清森/屏東報導
2008.07.17
為預防腸病毒疫情,屏東縣長曹啟鴻17日與「麥當勞兒童慈善基金會」,在屏東市道明幼稚園,向小朋友宣導「洗手五時機」與「洗手五步驟」等正確洗手功夫,一起打擊腸病毒。 曹啟鴻表示,今年腸病毒來勢凶凶,民眾不可掉以輕心,不但學校要加宣導勤洗手,家長更應養成良好衛生習慣,因為嬰幼兒活動範圍有限,家長將病毒帶回家中因衛生習慣不良,以致傳給嬰幼的情形居多,所以相關單位應善用機會加強宣導。 隨著疫情持續延燒,除了宣導多年的「濕、搓、沖、捧、擦」洗手五步驟,今年特別著重宣導「洗手五時機」-「吃東西前、跟小寶寶玩前、擤鼻涕後、上廁所後以及看病前後」,加強小朋友對確實洗手的瞭解及實踐,預防腸病毒傳染。 衛生局表示,今年腸病毒疫情不尋常,發生病例數較往年多且早,超高3/4重症病例集中在高屏地區,較往年到5、6月及9、10月才會進入高鋒期不同,行政院衛生署疾病管制局也明白警告腸病毒3年1次大流行,三歲以下嬰幼兒無抗體。 五歲以下嬰幼兒家長宣導,預防嬰幼兒被感染,有疑似重症徵兆,請儘速就醫。因腸病毒型別眾多,除小兒痲痺無法得一次就終生免疫,亦無疫苗施打,預防保健應注意:1、勤洗手,養成良好的個人衛生習慣。2、均衡飲食、適度運動及充足睡眠,以提升免疫力。3生病時,應儘速就醫,請假在家多休息。4、注意居家環境的清潔及通風。5、流行期間,避免出入人潮擁擠,空氣不流通的公共場所。6、儘量不要與疑似病患接觸,尤其是孕婦,新生兒及幼童。7、新生兒可多餵食母乳,以提高抵抗力。8、兒童玩具(尤其是帶毛玩具)經常清洗、消毒。9、幼童之照顧者或接觸者應特別注意個人衛生。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