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9
Monday
21:48

2017台灣燈會確定在雲林

台灣新聞網記者蔡鳳敏/雲林報導
2016.03.25
雲林縣爭取主辦2017台灣燈會,幾經波折,由行政院長張善政批定,縣長李進勇表示,雲林縣籌辦台灣燈會,從未停下腳步,無論縣府、公所或民間團體,都持續在積極整備,冀望2017台灣燈會結合在地藝師,創新元素,令外界耳目一新。 李進勇表示,縣府規劃主燈區於虎尾農博生態園區,除了鄰近高鐵,與台鐵斗六、斗南站車程約15至20分鐘,搭配國道1號、3號及78快速道路,交通便利外,豐富的生態、水域地景,可望展現歷屆燈會都無法呈現的風貌。 北港燈區則鄰近嘉義高鐵站,縣府亦有規劃2燈區對開的完善交通接駁機制,服務想一次逛完2燈區的遊客。 李進勇說,300多公頃的高鐵特定區,有足夠的腹地得以容納燈會的人潮;而北港花燈超過一甲子的歷史發展,是燈會原鄉,花燈藝師雲集,已舉辦27年的台灣燈會,能夠首度在雲林舉辦,更能賦予台灣燈會文化根源。 李進勇感謝中央,把主辦燈會的榮譽給雲林,認可雲林對2017台灣燈會的規劃與交通接駁動線規劃,也盼中央繼續給雲林指導協助,共同來舉辦完美的台灣燈會。 李進勇也感謝民間團體與縣籍立法委員的支持,尤其是劉建國立委,從縣府提報、簡報,一路以來全程的支持與協助爭取,功不可沒。 李進勇指出,台灣燈會是非常大型的活動,期望藉由主辦台灣燈會,發展雲林觀光休閒產業,提昇雲林能見度與縣民榮譽及認同感。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