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9
Monday
15:22

301公車駕駛長貼心服務 心路學員卡片感謝

台灣新聞網記者張美惠/高雄報導
2016.03.25
高雄市政府交通局為倡導公車駕駛對市民的關懷及增進乘車禮儀,推動「公車駕駛長選拔」活動,提升駕駛與乘客互動關係及塑造駕駛員之工作尊嚴,讓駕駛從心出發,用真誠及關懷提供服務,傳遞與分享高雄公車的友善與幸福。 公車駕駛長選拔活動舉辦至今,發現許多駕駛長與乘客間溫馨不為人知的感人小故事,其中這個感人故事發生在南台灣客運301公車上,主角是心路基金會學員小辰(化名),家住蓮池潭附近,每天需搭乘南台灣客運301公車,往返家裡和心路高雄分會,由於小辰是一位非常熱心幫助人的小孩,每天搭乘公車時都先幫下車的乘客按下車鈴,但有時不小心會錯意幫了倒忙,導致駕駛長停車卻沒乘客下車的情況。 發生這樣情況也讓熱心的小辰非常沮喪,沒想到自己的熱心卻造成其他人的困擾,南臺灣301公車駕駛都知道這是小辰的好意,特地派給小辰一個任務,當每一站到站時,提醒下車乘客「小心右方來車,注意安全」。 小辰回到家後開心地與心路的社工分享他當日幫大家好多忙,也親手寫一張感謝的卡片謝謝301公車的駕駛長們,讓小辰的好心和熱情,得以圓滿。 交通局經與心路的吳社工聯繫,得知小辰同時也是一位癲癇患者,曾經在公車上發病的經驗,也非常感謝301公車駕駛對於心路基金會學員的幫助,也期望透過這次「公車駕駛長選拔」活動把感謝卡片交給301公車司機們,也將這樣友善的溫馨小故事讓更多市民朋友知道,並將這樣貼心的服務分享給更多市民,讓高雄成為更友善的城市。 交通局長陳勁甫表示,「透過這次公車駕駛長選拔活動,讓乘客可以表達自己內心最直接真誠感謝外,期望給各公車業者及駕駛長最直接的鼓勵,也讓市民感受到實質的貼心服務,共同提升高雄市公車服務品質」。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