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7
Saturday
20:05

縣府:力推竹山觀光產業金三角

台灣新聞網記者李華庭/南投報導
2016.03.25
南投縣長林明溱今天表示,竹山鎮是發展觀光的重鎮,縣府也一直持續規劃推動中,尤其規劃中的「觀光產業金三角」,縣府絕對全力推動。 林明溱說,目前竹山鎮推動觀光發展的瑞龍瀑布、天梯、清水溪親子公園及觀光工業區等地;其中,瑞龍瀑布步道工程業已完工,剩餘的景觀平台工程,因去年底流標,經費無法保留,必須重新爭取,縣府將儘快提案向觀光局爭取,盼在1~2個月內定案,經費核定後會儘速進行,觀景平台完工後,遊客將可盡覽瑞龍瀑布優美景觀。 另,竹山天梯一直深受民眾喜愛,但因坡度陡峭,年長者及中年遊客,因體力耗費大,易有呼吸困難情形發生,為減輕遊客體力負擔,縣府正研議於坡度較大區段設置電扶梯之可行性,讓天梯遊程更具親近性。 還有,南雲交流道即將於4月份完工,為促進竹山鎮產業發展及創造就業機會,縣府研議於中和里及中崎里規劃觀光工業區,以觀光帶動產業發展,創造就業機會。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