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7
Saturday
04:33

選舉不實指控林明溱 陳女求諒解

台灣新聞網記者李華庭/南投報導
2016.03.25
南投縣長選舉恩怨仍在上演。曾在選舉中支持民進黨提名人李文忠的「竹山反納骨塔自救會長」陳麗香,今天前往南投縣政府「請求」縣長林明溱諒解當時她誤信人言,而做出「不實指控」,但林明溱表示,會走完司法程序。 據了解,擔任「竹山反納骨塔自救會大隊長的陳麗香,在前年南投縣長選舉期間,散發一份質疑林明溱,未曾支持參與「反納骨塔自救會陳情抗爭」的文宣,經林明溱提告,陳麗香去年7月14日,被南投檢方依違反選罷法提起公訴,並移至南投地方法院審理。 今天,陳麗香手持「縣長對不起」的道歉看板,由民進黨籍的南投縣議員張志銘陪同,前往南投縣議會,公開請求林明溱原諒。 陳麗香說,會發生對不起縣長林明溱的事件,完全是因她個人不懂法律及選舉,不知後果如此嚴重性,且是誤信他人之言所造成,是故盼能獲得原諒,並表示以後不會再犯。 只是,陳麗香向林明溱的道與請求原諒,竟選在「議會」,所以在尊重議會下,林明溱派「新聞及行政處長」林琦瑐,代表處理;而林琦瑜在接下「致歉」看板後,表示:可以理解陳麗香的作法,但也認為應尊重司法。有關這起「陳情案」,她會轉達給林縣長瞭解的。 而有關是項陳情案,林明溱認為應尊重司法,完成法律程序,但同時他也盼全體民眾,切勿因為選舉或個人因素,以不實言語或不實消息詆毀他人,尤其對未經查證的事,更不得隨意散播。 圖說:竹山反納骨塔自救會長陳麗香(左),手持道歉看板請求南投縣長林明溱原諒;是項陳情由縣府處長林琦瑜(右)代表處理。(台灣新聞網記者李華庭/攝)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