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8
Sunday
20:47

掃墓後跌下山坡 警方協助脫困

台灣新聞網記者李華庭/南投報導
2016.03.15
南投市陳姓民眾,前往中寮鄉竹坑巷山區祖墳掃墓,但要離開時,卻因天雨視線不佳,所駕駛的自小客車掉落路緣邊坡草叢,無法脫困;所幸即時報警前往處理,才能順利脫困。 中寮分駐所長鄒暐驊表示,因事故地點偏僻附近無住戶,竹林遍野拖吊車無法進入,員警駕駛四輪傳動警車,再加上鋼製繩索,多人花了1個多小時,才協助該車脫困。 警方說,陳男掃墓後車卡山區邊坡,因地點偏僻附近無住戶,且中寮鄉地域遼闊、高山重嶂,報案人無法詳述事故地點,警方查看附近的電線桿編號後,因路況不佳難找尋煞費苦心。 而員警下車步行沿產業道路搜尋至事故地點,到場判斷沿路路面狹窄、樹木林立,拖吊車囿於高度限制無法駛抵事故地點,見天色下雨漸入黑夜,只好利用陳男車上的繩索,恰巧中寮分駐所有配發四輪傳動巡邏車,多人推拖拉費了九牛二虎之力,仍無法脫困。 最後,改以捆繞繩索方式加上人力共推放式,仍撐不住巨大的拉力而斷裂,幸好警察同仁請民眾在拉車時配合同時間全力倒車,才能讓車輛脫離邊坡,所長等2員警再進入草叢徒手推車,方使民眾的車輛得以完全脫困返回道路。 圖說:陳姓居民至中寮掃墓,車子卻意外跌落山坡,警方協助脫困。(台灣新聞網記者李華庭/攝)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