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9
Monday
10:47

林明溱:侏儸紀公園採低度開發

台灣新聞網記者李華庭/南投報導
2016.03.02
為瞭解草屯鎮九九峰侏儸紀恐龍公園的開發進度,南投縣長林明溱今天陪同財政部促參司司長曾國基,前往會勘;林明溱在勘查中表示:侏儸紀恐龍公園,未來將是結合旅遊觀光教育等多元方式,形成全台特有生態旅遊行程。 林明溱指出,日前文化部已正式行文同意撥用土地,將進入實質規劃期程,規畫案是以生態教育為主,雖然名稱是侏羅紀公園,但其實是生態園區,恐龍公園只是其中一個主題,另外還規劃了藝術文化區、植物園、小火車、露營區、蝴蝶復育區,還有台灣少見的蕨生館,是全台特有生態旅遊區。 促參司長曾國基表示,有關於九九峰侏羅紀公園開發案,他建議能夠發揮台灣蕨類的特色,並營造恐龍生存環境,形成生態旅遊教室並且發展戶外教學活動,對於縣府開發九九峰,中央是樂觀其成。 據了解,九九峰開發案總面積近30公頃,其中4.8公頃將作為文化園區,林縣長表示,文化園區將會保留下來,提供給藝術工作者進行藝術創作外,也將提供體驗生態與藝術的戶外教學使用。 另外,25公頃除了恐龍主題外,也會劃分成不同的生態主題,包括蕨類生態館、熱帶植物園區、蝴蝶復育區、露營區及恐龍遊園小火車、故事館及生態滯洪池等,縣府觀光處評估侏儸紀恐龍公園完成後,將可聯絡工藝中心、經濟部鳥嘴潭人工湖、國姓鄉北港溪溫泉及埔里虎頭山風景區等景點,將可形成觀光旅遊走廊,每年將可為南投縣,帶來超過20億元的觀光產值。 圖說:南投縣長林明溱(右三)打造侏儸紀公園,昨天前往九九峰勘查,並確定要用低密度開發。(台灣新聞網記者李華庭/攝)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