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9
Monday
19:57

中寮托兒所正轉型老人日照中心

台灣新聞網記者李華庭/中寮報導
2016.03.01
中寮鄉立托兒所轉型「老人日照中心」,正積極進行;而南投縣長林明溱今天即前往巡察,並盼這個轉型,能成「示範點」。 據了解,林明溱今天是縣府在社會及勞動處處長林俊梧與中寮鄉長張永輝陪同下,前往視察中寮鄉立托兒所。 林明溱表示,這是縣內第一個由公所提供公有建築物,轉型建置多元的日間照顧中心,內部設備的改善修繕工程經費約712萬元,縣府已爭取到公益彩券盈餘的補助經費,相信在伊甸社福基金會的經營下,一定能將此照顧中心做到最好,提供最完善的福利服務,成為全縣最好的老人照護示範點。 張永輝指出,鄉立托兒所已於去年9月停止托收,孩子都送到中寮國小附幼就讀,由於中寮老年人口已達21%,老人的照護服務日漸重要,很高興林縣長願意將此建物轉型為老人家的日間照顧中心,這樣不但能活化建物,也能提供社區老人家就近照顧,在地老化。 林俊梧說,政府正積極推展長期照顧服務,目前已發展出日間照顧、家庭托顧、長照機構等照顧模式與據點,縣府考量中寮鄉老年人口比率偏高,再加上無專業式機構提供服務,所以選定已閒置的中寮鄉立幼托做轉型,並引進社福單位提供服務,將可有效提升中寮老人服務的可近性。 即將承接日照中心業務的伊甸社會福利基金會南投服務中心主任嚴彗如表示,這個日間照顧中心完成建置後,可提供鄰近社區老人各項福利服務,初步規劃1樓將作為社區服務場所,主要提供健康促進活動、老人共餐、輔具租借服務及交通接送等項目,2樓則是日間照顧服務,將作為居家服務、臨時性住宿、喘息服務等場地,將可成為在地老人各項日間照顧與資源輸送的多元福利服務中心。 圖說:南投縣長林明溱(中)前往巡視中寮托兒所,關注轉型為日照中心的進度。(台灣新聞網記者李華庭/攝)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