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9
Monday
16:39

高市街頭小吃與店家晉升國宴料理

台灣新聞網記者張美惠/高雄報導
2016.02.20
高雄市長陳菊今天中午在愛河畔,將高雄在地小吃以五星級規格端上國宴舞台,宴請來自日韓英美等國際姊妹市與友好城市嘉賓、國際駐台使節等國際友人。 以尪仔標童玩製作的創意菜單,魯凱族歌手乘船,於愛河上詠唱,原民台英三語歌聲河上傳來為午宴掀起高潮,並推出古早味豆花車,為賓客桌邊服務,菜色與表演,均讓國際賓客大感驚艷,融合時空演進,充份展現高雄文化活力與魅力,讓國際友人也分享春暖花開高雄生活的生命力,吃到、看到、聽到精彩真實的高雄。 高雄國際午宴連續二年,以高雄地標為景、在地食材為菜,繼去年總鋪師上菜,今年高雄國際午宴移師高雄母親河-愛河畔,在幸福川與愛河的匯流岸,舉辦別開生面的國際午宴。 宴席上,肉粽、鹽酥雞、旗魚黑輪、土魠魚羹、紅豆豆花等,這些高雄人日常小吃的在地味,一一隆重上菜,以創新精緻的擺盤,周到的禮儀服務,兼容國際文化的口味,精選高雄多家知名的老店餐廳及街頭小吃。 包括河邊餐飲、宏裕行食品、周家老漁鋪、好味珍烏魚子、福客來南北樓中餐廳、尚芳土魠魚羹、鴨肉珍、南豐魯肉飯、莊記海產粥、外明土雞城、郭家肉粽、鹽埕王家甜湯之家、小林雞肉飯、打狗啤酒等。 在地傳統美食通常要熟人帶路才品嚐得到,這次為了要讓國際貴賓也能深刻體驗高雄人的飲食,高市政府秘書處整合各方有特色的常民小吃,以五星級高規格,端出他們的拿手菜,讓高雄小吃一躍變成宴會料理,登上國際舞台。 宴會一開始以客家花傘燈籠與傳統客家盤花迎賓,隨後燒肉粽叫賣聲伴隨著小餐車登場,穿著復古旗袍的女孩們穿越時空而來,將好吃的國民美食燒肉粽端上桌,令人沈醉的美好食光,穿插有趣有文化的說菜上菜秀,讓嘉賓們目不轉睛,紛紛拿起相機拍照。 宴會的表演節目融合高雄閩客原民等多元族群,知名的魯凱族歌手金秀麗乘坐愛河貢多拉船,在八位著各國國旗裝的立槳手帶隊下,於河上演唱。 河海春暖,樂從海上來,曾經污染的愛河,如今也展現高雄翻轉前進的力量,為宴會嘉賓帶來美好文化饗宴。 為了要讓國際友人更認識高雄,每道料理都特別精心製作食材說明,以早年台灣人童玩的共同回憶尪仔標製作國宴菜單,引起各國嘉賓的興趣,不少人現場就直接玩起尪仔標,赤子之心流露,讓隆重的國宴在圍桌品嚐美食之餘,更添了文化的親切交流,拉近彼此友誼,會場歡笑聲不斷。 市長陳菊表示,高雄市從去年開始,將一年一度的國際午宴融入高雄特色,獲得國際友人高度好評,一場午宴盡是高雄滿滿的盛情和特色,讓國際了解高雄以「在地文化」為榮,也持續不斷努力,發揮在地特色與國際建立友好合作的關係。 每位來到高雄的好朋友們,從吃的、看的、聽的、感觸的,多面向生活認識了高雄,鮮明的城市特色也與其他城市大不相同。高雄期許未來將持續以這樣清楚、有自信的面容面對國際與友人們,繼續努力向前。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