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9
Monday
07:25

團拜 林明溱盼民眾捐款賑災

台灣新聞網記者李華庭/南投報導
2016.02.15
南投縣政府今天辦理新春團拜,南投縣長林明溱除盼縣民多捐款賑災外,也對打造南投縣為「觀光首都」再提願景,甚至對縣內的交通狀況也有更精細的相關計劃,讓新的一年縣府已有新動能。 縣長林明溱表示,春節期間南投燈會引破百萬人潮,是103年舉辦台灣燈會以來另一高峰;另對於國道3號南投、竹山2大交流道,成了最壅塞交流道,也將要求相關單位繼續努力規劃,加強改善交通建設,落實觀光首都願景。 林明溱說,展望今年建設,在縣府團隊積極努力下,眾所期待的九九峰侏儸紀恐龍公園、南投市沙雕藝術文化園區都已落實規劃,尤其前者將於今年由文化部撥用土地完成,緊接者便可陸續完成招商等工作。 另外,南投藝術創作者如雲,縣府也將規劃文化創意園區,結合縣內眾多藝術家作品,打造充滿藝術氣息的新景點。 在交通方面,林明溱表示,對於長期受到坍崩之苦的投89線(力行產業道路),已由縣府提出改善方案,將針對9大坍崩點依其修復難易度採取不同方式改善,包括力行村馬烈霸至台14甲線之間4處崩滑區興建明隧道及高架橋梁,翠巒至馬烈霸段5處崩滑區採取改道並規劃新闢紅香至翠巒聯絡道,各個攻破交通瓶頸,讓仁愛鄉甚至台中梨山地區農民有平安道路可行。 圖說:南投縣政府開工首日,進行新春團拜;南投縣長林明溱(左一)除提願景,也發放紅包,場面仍然很有年味。(台灣新聞網記者李華庭/攝)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