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6
Friday
19:32

旗山燈會春節好去處

台灣新聞網記者張美惠/高雄報導
2016.02.11
旗山春節活動已於2月5日盛大展開,點燈至今估計湧進上萬人潮,亮麗的燈飾吸引不少民眾爭相合影,尚未一睹風采的可要把握機會了! 今年旗山不同於往年將燈飾掛於中山老街上,而是選擇將燈區裝置於旗山區公共體育場,規劃五大主題燈區,首推財富區「樂猴迎新春」,酷炫的樂猴帶領小猴們拿著金銀財寶,顯得新春吉祥。 另外還用白鶴、麋鹿、南瓜馬車、白天鵝等燈飾打造出平安、健康、事業(學業)、良緣等主題,讓每個民眾都能依心中所求,參觀各個燈區。 另一大特色看點便是武德殿日式燈區,掛上大紅燈籠,襯托出武德殿的日式氛圍,也讓民眾紛紛拿出手機合影留念,直呼好美麗,成為今年旗山的熱門景點,一旁的石拱圈星空迴廊還可免費索取祈福卡,吸引眾多年輕人許下新年新希望。 現場還有五路財神、彩繪燈籠、旗美九區特色燈、蘋果樹燈、等特色燈區,並特別邀請到甲仙在地藝術家所創作的貓巷福祿燈一同展出,琳瑯滿目的燈飾將展示到2月14日止,把握機會以免向隅。 來到旗山不容錯過的就是當地的美食小吃,春節期間更加碼推出100攤的美食小吃、農特產品、民俗技藝市集,吸引許多遊客排隊購買,可見旗山春節人氣強強滾。 為打造旗山成為一日遊的首選地,主辦單位不遺餘力,近年來陸續增設公廁,方便遊客使用,也在春節期間加派清潔人力,給市民朋友們一個良好印象,讓遊客能二度造訪,隨時體驗不同面貌的山城魅力。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