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9
Monday
04:08

雲林縣農林漁牧業普查處揭牌

台灣新聞網記者蔡鳳敏/雲林報導
2016.02.01
為得到正確普查資料,供政府施政計畫的參考依據,雲林縣政府成立「雲林縣農林漁牧業普查處」,由縣長李進勇等人共同揭牌,並盼鄉親一同配合每5年定期舉辦之普查業務,接受普查員的訪查。 農林漁牧業普查為我國每5年定期舉辦的基本國勢調查,為配合中央順利推動普查業務,普查目的為蒐集農業經營現況、農地資源利用、農村家庭及勞動人口結構等等基本概況,以供政府推動農業改革與資源有效運用等施政方針與輔導方案之重要參考依據。 縣長李進勇表示,農林漁牧普查自民國45年開始,每5年進行一次,今年是第13次。普查主要目的為蒐集農林漁牧的相關基本資料,以供制訂農業政策。 因此懇請鄉親全力配合,此次普查自4月1日至5月31日進行普查,分為家庭戶與自行填報等方式。雲林縣為農業大縣,有8萬8132戶,動員794人,並輔導20鄉鎮市成立「農林漁牧業普查所」,共同合作完成此次任務。但也避免詐騙集團藉機行騙,提出3不要2要原則,受訪戶應注意。 主計處長黃玉霜指出、普查方式為家庭戶採「派員面訪調查法」,非家庭戶則以自行填報法為主。鑑於近年來詐騙事件層出不窮,為降低受訪者疑慮,普查員將會落實「3不+2會」的原則,3不係普查員:不會洩漏個人資料給任何人、不會詢問普查表意外的資料、不會要您提供帳戶或存摺;2會係會配戴普查員證、會親自遞送致受訪戶函。 依據行政院農業委員會統計,103年雲縣農漁戶人口數為28萬7千餘人,居全國第5位,農業總產值為725億9千餘萬元,居全國第2位。 該次普查為全面性普查,於4月1日至5月31日,全面展開實地判定訪查工作,凡於普查標準期(104年1月1日至12月31日)在台閩地區內經營農藝及園藝業、畜牧業、農事及畜牧服務業、林業、漁撈業及水產養殖業者均為普查對象。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