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6
Friday
18:48

抹黑蘇治芬逮獲黑函真兇

台灣新聞網記者蔡鳳敏/雲林報導
2016.01.13
全國第一件由檢警偵辦的選舉黑函事件,在雲林地檢署偵查中,據了解黑函無址投遞一案,相關的製作、簽署及印刷、發送的一干嫌犯全被傳喚,可謂罪證確鑿,黑函指渉的被害人民進黨籍立法委員候選人蘇治芬總部進一步表示,對檢警積極偵辦黑函十分感謝,但是選舉已剩最後三天,總部呼籲檢方應該速審速起訴,並公開對鄉親說明案情,以還被害人清白,並端正選風。 不要再利用不知情的人來簽署黑函,害到無辜的民眾與選民,讓他們對國民黨大所失望。據雲林地檢署發佈新聞指出,由民進黨黨部主委具名檢舉的不實黑函,共傳喚三人到案,據了解罪證確實,除觸犯意圖使人不當選等罪名外,可能另外有其他刑責。 蘇治芬總部表示,這次選舉風氣的惡劣是歷來之最,日前總部才舉辦史上最骯髒的抹黑事件記者會,由各鄉鎮收集的無址投遞黑函不下數十封,真的令人失望氣憤!而其中都是以不實數據抹黑候選人,意圖誤導選民。 以台塑回饋、補償縣民的六十多億而言,竟然被黑函擴大成一九八億,並且反而指控縣府污了百億,對手不但黑函,也配合爪牙的耳語,意圖謀殺候選人的人格,如此敗壞選風的手段,絕不是民主政治的常態,是對手不擇手段、使社會向下沈淪的做法,全民都應該唾棄! 蘇治芬總部表示檢方對類似案件應該速審速決,並由司法機關對外正式澄清,以維護正常參選人的權益,如果在最後關頭檢方沒有SOP,建立釐清機制,類似2012年宇昌案的抹黑,最後只有讓抹黑的人得利,譲全民都成為輸家! 口湖的文宣明顯以不實之資訊,混淆事實,已涉嫌犯罪。口湖鄉火葬場,是口湖鄉公所在民國99、100年間向縣政府主動提出,當初口湖鄉公所預計地點在水井村,縣政府以統籌分配稅款補助300萬元製作興辦計畫書及環境影響評估。 之後在101年11月因水井村民反對,該300萬元經費公所花費102餘萬元,剩下197萬結餘已由縣府收回,該案正式畫下句點。雲林縣民進黨黨部主委許根尉表示:縣府當年僅補助102餘萬元製作計畫書及環境影響評估,並非所謂「支持火葬場」,亦無所謂的「給錢的是她,反對的也是她」。 該文宣明顯以不實之資訊混淆事實,已涉嫌犯罪。「蘇縣長的女兒斷橋,斷裂多少北港兒女的肝腸!」該內容多所不實,且女兒橋是國際大師廖偉立的作品,廖偉立更是當代建築大師,他的作品已成為全台建築師朝聖的對象,至於既有北港復興鐵橋,也在積極爭取預算修復中。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