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8
Sunday
23:32

蘇治芬按鈴申告對手不實文宣

台灣新聞網記者蔡鳳敏/雲林報導
2016.01.12
民進黨立委候選人蘇治芬,委任民進黨雲林縣黨部主委、在律師蘇書峰的陪同下前往雲林地檢署按鈴申告。針對口湖、北港文宣,雲林縣各地帆布看板來提出告訴。 律師蘇書峰表示,口湖的文宣明顯以不實之資訊,混淆事實,已涉嫌犯罪。口湖鄉火葬場,是口湖鄉公所在民國99、100年間向縣政府主動提出,當初口湖鄉公所預計地點在水井村,縣政府以統籌分配稅款補助300萬元製作興辦計畫書及環境影響評估。之後在101年11月因水井村民反對,該300萬元經費公所花費102餘萬元,剩下197萬結餘已由縣府收回,該案正式畫下句點。 雲林縣民進黨部主委許根尉表示:一名「李添顧」透過派報系統大量發送關於「蘇百億」、「騙口湖人」、「支持火葬場」等文字,表示縣府當年僅補助102餘萬元製作計畫書及環境影響評估,並非所謂「支持火葬場」,亦無所謂的「給錢的是她(指蘇治芬候選人),反對的也是她」。該文宣明顯以不實之資訊混淆事實,已涉嫌犯罪。 「蘇縣長的女兒斷橋,斷裂多少北港兒女的肝腸!」該內容多所不實,且女兒橋是國際大師廖偉立的作品,廖偉立更是當代建築大師,他的作品已成為全台建築師朝聖的對象,至於既有北港復興鐵橋,也在積極爭取預算修復中。 意圖以上不實文字、圖畫來抹黑候選人蘇治芬,企圖達到影響選舉結果之目的。 該文宣上留有地址及署名「林素美」,但該地址上無名為「林素美」之人,證明被告為脫應負之法律責任而以化名散發該文宣。 帆布「她越有權、越有錢」、「請支持2青年改革、更新更好」更明顯影射他人,使蘇治芬立委候選人名譽受損,也是「意圖使人不當選」對於以上幾點抹黑事件。許根尉代替蘇治芬候選人嚴正提出告訴。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