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30
Tuesday
12:33

林佳龍盼陳瑩與瓦歷斯進國會為族人爭主權

台灣新聞網記者楊川欽/台中報導
2016.01.11
蔡英文陳建仁暨原住民立委候選人台中市聯合造勢大會於十日晚上在小英台中競總舉行,市長林佳龍表示,陳瑩與瓦歷斯.貝林是關鍵兩席,未來一定能在國會為原住民族人爭取主權。 他說,彩虹之美是因為多色並存,台灣之美是因為多族共存,將持續努力縮短城鄉差距,盼台中成為多族群發展的「新故鄉」。 林佳龍表示,台中市是原住民族很重要的故鄉,他自學生時代就積極參與原住民族議題運動,立志為原住民族爭取應該有的權益,包括正名、族群承認等,並在行政院擔任新聞局長任內,成功推動第一個屬於原住民族的頻道,要將語言、歷史、文化一代代傳承下去。 林佳龍指出,他非常重視原住民族的生存與發展權益,台中市和平區的達觀國小也是全台第一個在校內實施原住民族實驗教育的地方,目前已在編列原住民族歷史文化教材,他也制定「和平專案」,每一季都前往大梨山或環山部落,今年跨年也特別到梨山渡過,就是想向社會說明,原住民族是我們最親近的兄弟姊妹。 台中市最高的梨山國中小學的低溫,常讓老師寫黑板時手凍得受不了,學童也時常冷到發抖,想要裝暖氣機盼望了幾十年都未實現。去年底林佳龍請廖婉如上梨山關心學童後反應這個需求,他也立即處理,將以今年度的預算來補助,讓學童不再因為山上的低溫而影響了學習力,更要縮短城鄉差距。 林佳龍還表示,921大地震後,在太平的自強新村、霧峰的花東新村土地合法問題都受到忽視,但他在上任半年內即解決土地取得問題,並將土地變更為社會福利用地,且與慈善機構合作,興建社會住宅,希望讓原住民朋友都能有一個安全居住的環境,也讓市民看見民進黨執政「不一樣」的地方。 林佳龍提到,先前也發現大雅區原民綜合服務中心的空間問題,已責請馬耀.谷木主委共同召開跨局處會議,要確實有效利用原民綜合服務中心成為多功能中心,盼達到展現傳統特色文化與教育的目的,希望台中真正成為多族群發展的「新故鄉」。 另外,有關已經幾十年未被落實的原住民基本法,林佳龍也呼籲,希望陳瑩與瓦歷斯.貝林進入國會,讓原基法落實執行,原住民族人的權益就能有效獲得保障,他也與現場八百名原住民夥伴共同跳原住民大團結圈圈舞,在歡樂的氣氛下圓滿結束。 圖說:市長林佳龍與陳瑩、瓦歷斯.貝林一起向選民呼籲支持。(台灣新聞網記者楊川欽/攝)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