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30
Tuesday
08:28

男子持雙刀街上尋仇遭警攔截

台灣新聞網記者陳羿翔/台中報導
2016.01.10
一名有中度精神異常病史的男子,受不了刺激,在與朋友發生爭吵後,持到欲前往尋仇,所幸家屬報警處哩,才化解一場血光之災。 霧峰警分局成功派出所長趙建翔、巡佐何世吉、警員吳萬福、劉育姍於執行巡邏勤務時,接獲家屬報案,其子持雙刀步行出門找友人尋仇,警方循家屬告知步行方向及穿著,立即通報線上巡邏員警加強沿路搜尋後,火速尋獲該名男子。 當時男子雙手緊握兩把菜刀,面無表情直視前方步行前進,警方上前攔截該男子,一邊手持警棍予之對峙,並與該男持續溝通勸導後,男子始棄刀於地,警方將其帶回所內安撫情緒並了解案情,順利化解一場血光之災。 經了解,該名男子有中度精神異常病史,於跨年夜時與朋友發生口角衝突,因天氣變化又無按時吃藥,情緒無法控制便持雙刀前往友人住處尋仇,後經家屬同意,警方陪同家屬將男子送往中山大慶醫院就醫。 家屬對於警方的辦案效率,以及後續所給予的協助表示莫大的感謝,不僅成功的拯救自己的兒子,也避免無辜的路人因此而受害,應該給予辛苦的警方一個掌聲。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