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9
Monday
02:20

老父選擇幫兒捐出器官助人

台灣新聞網記者李華庭/南投報導
2016.01.05
南投市民曾國鎰,今年元旦因身體不適,緊急送至衛福部南投醫院加護病房治療,但仍回天乏術,家屬今天決定器捐,希望能將有用的器官,遺愛人間。 南投醫院院長洪弘昌表示,南投市民曾國鎰器官捐贈手術,是在該院與台中榮民總醫院器官移植團隊合力,將其眼角膜、皮膚等組織進行摘取,留待給有需要的人,如此大愛的行為,令人感佩。 決定讓曾國鎰器捐者,正是他85歲的老父曾守森。曾守森說,某次偶然機會聽到曾國鎰提及自己一生並無太大成就,但若有機會想要將自己的器官捐出,幫助別人。 曾國鎰說,雖然捨不得,但曾守森決定要為自己的兒子完全想做的事,因而決定替兒器捐。並期盼能拋磚引玉,鼓勵更多人響應器官捐贈。 圖說:南投醫院院長洪弘昌在完成一例器捐助人後,向外提出鼓勵,請更多人能夠響應器捐。(台灣新聞網記者李華庭/攝)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