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7
Saturday
08:26

爭風吃醋男子槍擊情敵

台灣新聞網記者蔡鳳敏/雲林報導
2016.01.04
斗南警分局與雲林縣警察局刑警大隊偵二隊員警上下用心、分工合作,於案發後2小時內逮捕,犯下斗南延平路民宅槍擊之黃姓嫌犯。 正在彰化基督教醫院西螺分院就醫的黃嫌,晚間在雲林縣西螺鎮東興里黃嫌的林姓友人住處,當場起獲作案時持用之改造槍彈、槍枝、子彈零組件、毒品等贓證物,全案宣告順利偵破。 偵查隊長章仙枝指出,該案於葉女與黃嫌原為男女朋友關係,葉女搬到王姓前男友住處引起黄嫌不滿,黄嫌持改造手槍前往王男位於斗南鎮延平路住處尋釁,雙方一言不合發生爭執,黄嫌竟持槍朝向王男開槍未遂後,改持水果刀欲刺殺王男,雙方爭執拉扯時,黄嫌左手遭水果刀刺傷動脈,致現場血跡斑斑,黃嫌負傷後即駕車逃逸。 警方獲報後派員到場處理、蒐證並通報鑑識科到場採證,由於正值總統、立法委員競選期間,警方惟恐槍擊案將造成民眾恐慌,影響選情,局長黃明昭指示務必在最短時間內迅速偵破,以安民心。 分局長洪宏榮指示偵查隊、斗南所與刑警大隊同仁共組專案小組積極偵辦,刑大大隊長蔡伯熙並指示刑大偵二隊到場協助,專案小組於案發後訪查現場附近民眾,並調閱監視器分析、過濾,迅速鎖定黃姓犯嫌真實年籍資料及其所使用之交通工具,並在彰化基督教醫院西螺分院逮捕正在就醫的黃嫌到案。 黃嫌到案後並未交代作案槍彈藏放處,專案小組乃針對載送黃嫌就醫的曾姓友人追查,突破其心房後,循線將協助藏放作案槍枝的黃姓、何姓及林姓等親戚友人等一干犯嫌查緝到案,並在西螺鎮東興里林姓犯嫌的住處內查獲作案的改造手槍1枝、子彈20發、彈匣3個、槍枝、子彈零組件1批、1級毒品海洛因1.25公克及2級毒品安非他命42.15公克等贓證物。 全案詢後將黃嫌等4名嫌犯以違反槍砲彈藥刀械管制條例、毒品危害防制條例及刑法殺人未遂罪嫌,移請臺灣雲林地方法院檢察署偵辦。 斗南警分局長洪宏榮表示,該案在分局偵查隊、斗南所員警及縣警局刑大偵二隊同仁,將士用命的高昂士氣下,同仁自動自發、分工合作積極偵辦,全案終能迅速且順利偵破! 並呼籲,非法槍械對民眾生命財產及社會治安影響甚鉅,持續檢肅非法槍械、毒品、查緝不法,使民眾都能夠享受安全、健康的生活環境,警察責無旁貸! 民眾如發現有人涉及槍械、毒品、竊盜、強盜等不法情事,請即向警察機關檢舉,警方將深入查緝,以維社會治安。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