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8
Sunday
05:26

推廣優質國產雲林加碼補助非基改黑豆

台灣新聞網記者蔡鳳敏/雲林報導
2015.12.31
雲林縣政府續推廣國產優質雲林非基改黑豆加碼補助,為鼓勵農民踴躍種植契作非基改大豆(黑豆),雲林縣政府今年每公頃加碼補助1萬2000元,縣長李進勇到西螺、莿桐黑豆契作區現場,了解黑豆推廣成果,並給大家加油鼓勵。 黑豆契作農民蔡財興與合作廠商華泰醬油工廠老闆林朝輝對於本次收成契作黑豆品質與產量十分的有信心,感謝縣府的加碼補助政策。 縣長李進勇表示,近年來由於氣候變遷,國際糧食價格高漲,糧食安全議題受到重視,台灣本島雜糧大多仰賴進口,國產自給率不到1%,並受天候影響,供貨及價格呈現不穩定。 依據行政院農委會統計,台灣糧食自給率只有約33%左右,所以為了確保國內糧源及價格穩定,縣政府配合農糧署「活化休耕田,鼓勵復耕措施」,除了農糧署補貼進口替代作物轉作每公頃4萬5000元外,縣政府今年選定非基因改大豆(黑豆)加碼補貼每期作每公頃1萬2000元,鼓勵農民轉作大豆,提高雜糧自給率,維護糧食安全,活化國產大豆(黑豆)生產特色生機。 李進勇也指出,由於降雨量少,今年全台各地陷入旱災缺水危機,種植須水量較少的旱作雜糧,可同時達到節水及提升糧食自給率的目的,因此希望各位農友踴躍加入國產大豆(黑豆)之生產。 農業處長張世忠表示,國產大豆(黑豆)新鮮質優,非基因改造,同時也是許多加工產品的重要來源,用途多元,需求量大。 二期作種植大豆可增進土壤地力,為耕作制度之理想輪作作物。希望藉由大豆(黑豆)契作的推廣,來發展國產優質的黑豆,不但有助於農民的農業產量收成,也發展出具特色的地方農產業,帶動觀光及其他收益,從產地到餐桌,種植雲林好黑豆,吃出身體好健康。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