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9
Monday
23:49

警方為民服務代叫救護車

台灣新聞網記者陳羿翔/台中報導
2015.12.28
獨居高齡老婦人身體不適,打電話請求警方幫忙,霧峰員警據報趕往協助叫救護車,並通知家屬。 霧峰警分局大里分駐所巡佐戴文鎮、警員張滄柏於執行巡邏勤務時,接獲民眾報案稱有事需要警幫忙,二員警獲報後立即趕抵現場,發現高齡七十六歲且患有多重精神障礙的梁姓婦女獨自一人在家。 因梁姓婦人口語表達有困難,幾經溝通中得知梁婦身體不適,請警方代叫救護車,員警立即請所內值班,通知救護車,將梁姓婦人送往大里仁愛醫院就醫,警方另電話通知梁姓婦人兒子至大里仁愛醫院照護其母親;梁男得知警方熱心之舉,對警方主動聯繫家屬之為民服務作為,並遏止危害情形發生,深表感謝。 梁男表示,母親平時係獨自在家,幸好警方立即處置,使母親得以順利就醫;大里分駐所所長游銘鋒表示家中患有精神疾病者且高齡長者,請家屬勿讓長者獨自一人留在家中,應有家屬或親友陪同,避免發生意外。
返回上一頁
TOP